巴萨2-0客胜,梅西替补两失良机,武磊和姆巴佩都高兴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萨客场2-0战胜阿拉维斯,如果本轮马竞输球,巴萨将提前4轮卫冕西甲冠军。这场比赛,梅西没有首发有点出乎球迷预料,在比分变为2-0后,球迷们都认为梅西没必要上场了,但他还是替补出场了,这又有点出乎预料。令球迷感到高兴的是,梅西状态非常轻松,赛前他在飞机上和队友们下棋的样子非常着迷。

本场比赛之前,姆巴佩在法甲上演帽子戏法,与梅西的进球数只差3粒,但梅西依然放弃首发,说明他的心思都集中在欧冠上,对欧洲金靴并不在意。第60分钟,苏亚雷斯主罚点球命中,而随后第61分钟梅西就替补登场。其实,梅西如果想刷进球数,完全可以早点上场,而苏牙也绝对会让点球给梅西,但梅西更看重球队的胜利,他没有打乱球队的节奏,等苏牙打进点球后才替补上场。

除了这两件事外,梅西上场后虽然有2次有威胁的射门,但他更多的还是传球和吸引对方防守,也说明他更看重球队的胜利。第90分钟,梅西在禁区弧前拿球,他没有选择突破和射门,而是将球塞给插入禁区的库鸟,可惜库存鸟的左脚抽射偏出球门范围。

当然,本场比赛梅西也有两次极好的得分的机会。一次是第69分钟,巴萨经过长时间倒脚后,梅西突然拿球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扑了一下后,皮球击中门框。

第93分钟,梅西的内切射门放了高射炮。可能也是因为比赛即将结束,巴萨2-0领先的缘故,否则梅西肯定会更加珍惜这样的射门机会。

梅西本场没能进球,最高兴的当数姆巴佩了。法甲尚剩5轮,姆巴佩也以30球在欧洲射手榜上紧随梅西之后。倘若巴萨本轮或下一轮就提前夺冠,那之后巴尔韦德极可能用巴萨二队踢联赛,用巴萨一队踢欧冠,这样姆巴佩只需在法甲刷进球数,就极可能逆袭梅西夺得本赛季欧洲金靴。

今晨这场比赛的结果,也令西班牙人从中获益,因为阿拉维斯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比西班牙人多4分,武磊效力的球队依旧有反超阿拉维斯的可能,也就依旧保留杀入下赛季欧战资格的希望。

明天凌晨,西班牙人将主场迎战塞尔塔,武磊已经进入大名单,但愿这场比赛武磊有首发或替补出场的机会,最好他能收获个人西甲第2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