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职场防坑!入职后,这8种劳动合同不能签!

日期: 来源:职场千里马文化收集编辑:劳动者

签署劳动合同时,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自己并没有太大议价权。因为公司提供一份劳动合同,你爱签不签:不签就直接走人,想工作就立马签字。

供需矛盾导致的双方地位不平等,在劳动力市场得到了非常明显的体现。但是,劳动者在签订劳动合同时处于弱势地位,这并不意味着劳动者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劳动法对社保、休假制度以及试用期期限等有明确规定,剩下的部分条款,则需要双方协商。而这些有赖于双方协商确定的,正是劳动者在签署劳动合同过程中要格外小心的。

那么,签署劳动合同时,合同要包括哪些内容呢?《劳动合同法》第十七条规定,劳动合同应当具备以下条款:

劳动合同除前款规定的必备条款外,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约定试用期、培训、保守秘密、补充保险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项。

要明确的一点是,《劳动合同法》第十七条规定的内容,就是任意一份劳动合同都必须有的法定内容。

如果公司在员工入职后,并未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那么,劳动者可以依法申请劳动仲裁,并且要求公司支付双倍工资。

公司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劳动者如果想在离职后要求企业进行赔偿,最好的做法是离职前主动联系律师进行咨询,从而收集维权的证据,避免后期因证据不足而难以维权。

相关阅读

  • 就业者说丨15年扎根劳动仲裁岗位 守好为民初心

  • 人物素描:李勇,长沙市芙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连续6年被芙蓉区政府“嘉奖”,并荣立三等功,还先后被提名或评选为“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 潍坊唯一!昌邑市劳动教育经验在全省推广

  •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省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面向全省推荐第一批省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建设成果。昌邑市作为潍坊市唯一
  • 满血复活!走进驿站就像回家一趟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8日讯(记者李爱华)1月6日,2023年武汉两会公布了新的一年民生实事项目清单,不少市民对如何关爱服务职工,特别是为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
  • 口头承诺不可信 劳动合同应明确保底薪酬

  • “入职时承诺保底年薪25万元,还有奖金,可到了年底,当初的承诺竟泡汤。”1月2日,在长沙市开福区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上班的吴先生向本报《民生追问》栏目反映说。对此,涉事网络科技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烟台名片”亮相南站广场,与游客共迎新春

  • 大小新闻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蔡佩征 摄影报道)岁末聚烟台,花与灯依旧。1月8日,一组名为“烟台名片”的春节花灯正式亮相烟台南站广场,吸引了进出站游客的目光。由烟
  • 2023年济宁初雪即将“安排”!

  • 最近几日济宁天气持续回暖让人感觉这个冬天冷的“不太认真”不过,市气象局预计12~13日和14日济宁有两次降水过程周末气温明显下降降温+雪马上就来了具体预报如下:9日(周一),晴间多
  • 亚东柒号文创园斩获第三届Pro+Award普罗奖铂金奖

  • 近日,2022年第三届Pro+Award普罗奖获奖榜单揭晓,由40多位院士、大师、业内专家学者经过多轮匿名投票,最终在150多家企业申报的600余个项目中评选出6个铂金奖作品,100个金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