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倒计时40天!山东5名大学生手绘千余张“加油鸭”送考生

随着2019年考研时间的临近,近日,枣庄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的5名新生,将网上流行的“加油鸭”萌照与正在积极备考的学长学姐相结合,贴合自身专业特点,利用课余时间,手绘了近千张“逢考必过,加油鸭”绘画作品,送给学校正在努力备考的学长学姐们。

图为大学生正在绘制“加油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徐阳阳提供

谈起创作初衷,该校大一新生薛晴表示,最近网上开始流行起了‘“小黄鸭”,同学们看到后,突然想到了这个画“加油鸭”的点子,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学长学姐努力学习的身影,大学生们想通过这种方式来为考研的学长学姐们加油。

“呀—鸭”转换成为了年轻一代自我与互相鼓励的流行句式让人充满希望,元气满满。薛晴说,“相信正在备战考研的学长学姐们收到以后一定会受到鼓舞。”

手绘好的“加油鸭”画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徐阳阳提供

记者了解到,在向备考的学长学姐发放“加油鸭”的过程中,为了让学校里备考的学长学姐们都能拿到加油鸭,5名大一的学妹们四处寻找在学校校园里备考的学长学姐们,争取将自己的心意送到每位备考的学长学姐手上。

收到画作的大学生非常开心,其中有几个学姐为了表示感谢,将她们在备考中用来充饥的饼干、糖果等小零食送给他们,虽然多次谢绝但依旧挡不住学姐们的热情。“还有个学长开玩笑说考上了给你发红包,这些都让我想想都觉得很开心。”李晓雅说。

大学生将手绘好的“加油鸭”偷偷的放在考研教室,想给考生一份惊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徐阳阳提供

一名收到“加油鸭”手绘画的大四学生周盛琳表示,当自己在自习室外认真背书时,突然三个师妹在身后,带着紧张的话语向她送上祝福,周盛琳非常开心。

收到了手绘画,周盛琳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默默地说着,“谢谢谢谢……你们太有心了。”周盛琳说,当她回想起经历的那一幕时,脑海里依旧是感动,想着从未相识的学妹们,能够利用网络热点与现实生活,为正在紧张而又迷茫的复习阶段的自己打了一针强心剂。

大学生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备考的学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徐阳阳提供

同时,周盛琳也鼓励打算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平凡的人,不平凡的过往,要一颗心,画地为牢,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最终定能成功。”(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闫阁 徐阳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