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要建立一个通用智能平台,长远耕耘改变社会生活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Mini 机器狗系列机器臂所使用的扩展端口支持第三方设计和生产的附加工具,这意味着,人们想把 SpotMini 用来监视,那就安装摄像头,想用它测量建筑,那就安装特殊传感器,按照人们的需求 SpotMini 可以应用在不同领域。

波士顿动力的研究人员也说我们可以去尝试钻研一个特殊领域,但是我们不知道哪个领域是正确的。所以我们正在建造一个平台,希望整个生态能引导波士顿动力找到真正发挥价值的领域。

生产面向广大市场的实用性机器人,无论对于波士顿动力还是其他机器人公司都是难题。

尤其波士顿想要将 SpotMini 打造成类似 iOS 和安卓操作系统的通用平台,但需要 SptMini 具备其他机器人专家在其平台自定义机器人的所有基本功能。例如当机器人翻完跟斗之后,然后把快递包裹放在了自己家门口。还有帮自己去倒杯酒,以及处理生活中的一些琐事。

曾经很多人也质疑过波士顿动力变现能力如何,希望波士顿动力能快点推出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但是波士顿动力的研究者Raibert 也清楚地知道,机器人擅长什么,应该取决于客户需求,而不是波士顿动力。

在提出商业化计划的同时,Raibert 也提出了一个更大的愿景,这个想法在本周旧金山《连线》25周年的论坛上再次被提及。

Raibert 希望打造一个平台,让波士顿机器人成为机器人领域的安卓操作系统。你们会得到一个基本款的 SpotMini,客户与我们一起或者与第三方一起在基本款上构建硬件和软件。

而youbionic公司就有设计一套3D打印的仿生假手,为了展示可以通过3D打印设备实现的定制水平,youbionic与先进的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公司合作修改其最新产品。结果是该公司的spotmini 机器狗的半人,半动物,全机器人混合版本。

如果未来机械手的灵活性兼容性更加高,那么在处理日常家务,以及运送货物,照顾老人方面或许适用性非常宽广,在酒店当服务酒保也不错。

同时spot还具有一些新功能,包括具有深度和立体摄像头的感知传感器套件,以帮助进行移动操作和导航。在未来AI软件技术继续发展,可以继续提高spot聪明自主程度。

对于未来市场化的发展,波士顿动力也有了计划,打算2019年先尝试生产100台SPOT来尝试建立一个软件以及硬件的兼容性平台。

2019年也许会是人工智能大发展的一个闪光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