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碎蛋卷暖哭全国网友!杭州蒋师傅仍经常见到她:每次都有惊喜

回首过往一年,总会有不期而遇的幸福,让人感慨平凡生活中的温暖,带来对日子的期盼、对生活的希冀。

去年9月,杭城一位一年级小姑娘心急火燎错上了275路,公交司机蒋隆发师傅顺道把孩子带到了公交站。孩子感激无比,说下周要带礼物给蒋师傅。为了兑现承诺,小姑娘整整等了一周,终于把礼物——已经有些碎了的一包蛋卷,送到蒋师傅手中。

这个温暖的小故事经钱江晚报报道后,有不少网友都被暖哭了。点击查看之前报道→→《一包压碎的蛋卷,让杭州公交车司机感动地发朋友圈:“简直幸福死了!”》

这个让蒋师傅感到“简直幸福死了”的暖心事,如今回想起来他连连感叹:“真的是缘分!”

一包碎蛋卷给蒋师傅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变化,蒋师傅说:“275路的乘客跟我都很熟的,有人也会跟我说蒋师傅上新闻了、出名了,大家跟我也很客气的,上车打声招呼,下车了也会说声再见。对我自己来说,上了新闻,上了镜头,对自己要求也就更高了。”

难得12月31日能休息一天,但是他也闲不下来。

蒋师傅的儿子21岁,在深圳待了一年,去年回到杭州自己开店。“儿子的店刚开出来几个月,情况也还好,我要过去看一下,帮帮忙,元旦不能休息的,1号、2号又要上班了。”

蒋师傅跟小女孩的温暖与缘分一直在继续,蒋师傅说:“现在一个月能见到小朋友三四次,主要是在站点上。有时候,她会在站点上等一下。”

上个月月初,为了遇见蒋师傅,小姑娘本来想叫她奶奶等几分钟,但是奶奶看到8路公交车先到了,就催着小姑娘先上车。后来蒋师傅开着275路。到了站点,他看到小姑娘,但是“她翘着嘴,不太开心,也不理我,我晚上就打电话过去,知道是因为奶奶没让她等我,所以生气了”。

去年12月23号和25号,蒋师傅也看到了小姑娘,蒋师傅说:“每次看到她都有惊喜!”。

“我当了副班长了!”

“我在学校排节目了!”

“我要拿奖了!”

小姑娘总是会跟蒋师傅分享着自己的喜悦和进步,蒋师傅说:“什么事情都会跟我说,有时候还会给我带零食。时间长了看不到她,也会想她,看不到她,我也会打打电话,小孩子确实很可爱的。”

说起2019年有什么愿望,电话里的蒋师傅笑了:“好好开车,把我的工作做好,儿子的店也能够生意好起来。钱多钱少无所谓,希望一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希望小朋友的学习越来越好,好人好事多做点。今年当上了副班长,那明年就争取当上正班长吧,哈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