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乞丐在婚宴上白吃白喝,新娘暴跳如雷,新郎却对她敬如上宾

“新郎官,恭喜你啊,娶了个这么能干又漂亮的新娘子,将来的日子肯定和和美美,越来越好,祝夫妻恩爱,早生贵子哦……”被称为新郎官的林贵华和新娘叶美玲,站在广东省蕉岭县“月老”大酒店门前,乐呵呵地迎接前来喝喜酒的新戚朋友,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林贵华今年35岁了,目前是一个小老板,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苦孩子,从一无所有到如今在城里有房有车有个小公司,林贵华经历的艰辛数不胜数,所幸天道酬勤,终于让他在历经千辛万苦后尝到了胜利的果实。

2019年1月10日,新郎林贵华眼见客人都到得差不多了,准备开始午宴,酒店服务员把各式菜肴陆续端上了桌。婚宴开始后,林贵华和新婚妻子叶美玲到后面的化妆间换了身敬酒服,一一到各桌向亲朋友好友敬酒。

中途林贵华的手机响了,他便到外面走廊上接了个电话,回来的时候却见其中一桌围满了人,新娘叶美玲暴跳如雷的声音从人堆里传了过来:”你这个老乞丐,是怎么混进来的?我们家里根本没有你这样的亲戚,而我丈夫那边,我们谈恋爱谈了三年,家里人我都见过,他不可能有你这样的亲人。我看你是习惯混进婚宴里面来白吃白喝的吧?”

林贵华快步走到前面一看,只见一个衣着破烂大约六旬的老阿婆站在人群中,面对新娘暴跳如雷的指责正尴尬得不知所措,手上还拿着一个刚吃了一口的鸡腿。

看这情形,林贵华便明白了大概,他拉着妻子美玲说:“算了算了,大喜日子,没必要为一顿饭生气,不管认不认识,既然人家进都进来了,这老阿婆看着也是可怜人,就让服务员拿个饭盒打包点饭菜给她吃吧!”看丈夫这样说,新娘便不再说话。可是眼前老阿婆却两眼放光地看着他,只见她放下手里的鸡腿,哽咽地说:“华子,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杨姨啊!“

老人这句话问得大家都愣住了,林贵华更是震惊得瞪圆了眼睛,他盯着眼前的老人看了许久,然后上前一把拉住老人的双手激动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说:”杨姨,原来是您啊?当年我刚到城里无处落脚,走投无路饿晕在路边,幸好碰到了您这样的好人,收留了我很长一段时间。我找到工作后拼命干活,想着挣到钱就去找您的,可是邻居说您搬走了。这几年您到哪里去了?怎么变成了这样?“

只见老人抹了把眼泪说:”你走以后,我那个不成器的儿子赌博欠了高利贷还打伤人被抓进去了,债主找上门,我被逼得只好把房子卖了给他还债。这几年我都是东奔西走,捡废品和靠一些好心人的施舍过生活。今天看这酒楼里有婚宴,我实在太饿了,本来想混进来随便吃点东西就走,没想到竟然是你的大喜之日。华子,杨姨给你添麻烦了,对不起啊,我这就走!“

老人说完就要往外走,林贵华却一把拉住她,把她带到首席的位子敬如上宾。林贵华激动地说:”杨姨,我林贵华不是忘恩负义的人,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是您当年对我的救命之恩呢。我现在已经不是当年一无所有的穷子了,您以后就跟着我过吧。您放心,有我在,不会让您再流落街头了。“只见老人听了林贵华的话,感动得老泪纵横,围观的亲友也都明白了怎么回事,众人纷纷鼓起掌来,都感叹说:真是好人有好报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