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小时爱心接力 助走失老人回家

1月8日至9日,赤岗镇一位86岁高龄的老人在家里走失,就在家属焦急寻找无果后,一场爱心寻找行动悄然上演,最终在志愿者、新飞龙航空公司、周围群众和民警等多方共同努力下,走失了30个小时的老人回到了家人身边。

"

走失的老人叫李坤泉,今年86岁,是赤岗镇西林谢厝地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于1月8日下午4时在家走失。老人走失后,其家人打110报警,并向揭阳市助爱回家慈善会寻失联盟志愿队求助。

赤岗派出所民警 张长钦:

接报后,我所立即联系报警者前来派出所了解详细情况,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同时,组织民警协同报警者前往寻找,民警调取老人家可能经过的路线和沿途视频监控,研判老人家可能走失的方向。

揭阳市助爱回家慈善会寻失联盟志愿队普宁队队长邱龙波:

我们8日晚八点多首批8人先到,所有的监控出口都没有发现老人外出,确定他在村内,第二批增加约18人在村内协寻,当晚对所有的田园、老厝、巷道等老人有可能去的地方,包括沟渠、鱼池我们都有去寻找。

当晚,赤岗镇西林村干部及周边群众也纷纷加入到寻找李坤泉老人行列,正当各方力量连夜寻找无果的情况下,第二天,此事引起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指示公安机关派无人机协助寻找。

李坤泉老人的女婿 陈暹发:

第二天普宁市政府领导、公安局特别是刑警大队,认为老人已86岁,已经找了一夜还找不到,大家非常紧张,也非常爱民,非常重视,所以联系了汕头新飞龙无人机采取新技术新设备协助寻找。

9日下午四点半左右,新飞龙航空公司立即出动无人机在西林村范围内进行搜寻。经无人机的热成像系统侦察排查,当天晚上8时多,在老人走失30小时后,大家终于在西林村一处比较偏僻的田园地找到了老人家。这时老人正躺在沟里,意识清醒,身体没有力气,志愿者们马上给他水喝,并护送他到洪阳医院去就医。

经过两天来的住院观察,李坤泉老人身体没有什么大碍,已于11日下午出院。他出院后,揭阳寻失联盟志愿者专程前往李坤泉老人的家看望老人,微露义工的志愿者也为他带上了专为老年痴呆老人设计的“黄手环”。

李坤泉老人的女婿 陈暹发:

这次我丈人能找到,我在这里特别感谢普宁市政府、普宁公安局和寻失联盟的成员、新飞龙公司,感激之词我无法言表,真的十分感谢。

来源:普宁电视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