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乡村教师培养出一批多才多艺的孩子 圈粉90万走红小视频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班主任都是严肃的,但最近,一位名为“叫我郝老师”的用户,和他班上的孩子们,通过分享校园生活在火山小视频上走红了。

这位郝老师是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芳山镇小新村小新小学的一名班主任,同时教语文数学音乐和美术。热爱生活的他总会在平台上分享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合唱、跳舞、做游戏……他的镜头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虽然学校在偏远的乡村,但孩子们的天赋和创造力非常丰富,他们总能将花样翻新,和老师一起设计出了各式各样的舞蹈动作和游戏,也能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打造一个魔法教师。一个时常出镜的胖乎乎的小男孩深受网友的喜爱,被亲切地称为“小胖子”,他的笑容也让人们想起了昔日的童真与羞涩。

郝老师分享的视频中,有一个叫做韩甜甜的小姑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甜甜嗓音甜美,唱起歌流畅自然,别具特色。她说自己最喜欢的歌手是邓紫棋,曾在学校翻唱了邓紫棋的《光年之外》,朴素的教室环境与她的歌声形成了明显对比,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而邓紫棋本人也在微博转发了她的翻唱视频,并夸赞“太可爱了”,让三万网友点赞。

甜甜正在小新小学读六年级,明年九月份上初中。视频中她往往都是清唱,歌声甜美清脆,不带任何技巧与雕饰。也正是这样自然纯粹的声音击中了人们的心,不少网友都表示相当羡慕这样一副天生的好嗓子,称这是“被天使亲吻过的声音”。

甜甜翻唱过很多当下流行的歌曲,如《淋雨一直走》、《雪落下的声音》等,不过她总能唱出自己的风格。她平时很喜欢唱歌,虽然没有经过任何专业方面的训练,但她优异的唱功已然博得了众多网友的好评。除了天生的歌唱水准,甜甜唱歌时的神态、动作也显得自然且投入,宛如一个专业的歌手在舞台上演唱。乡村的孩子,通过短视频将歌声传向了外面的世界,收获无数网友的称赞和祝福。

除了分享学生们的校园生活,热爱运动健身的郝老师也常常分享自己的健身视频,正如他在个人简介中写到,自己是“街头健身爱好者”,“超级喜欢玩单杠”。乡村的素质教育条件不如城市中,但是郝老师尽可能为孩子们创造丰富的课堂内容,德智体美一样都不落,他还自学了陶埙的吹奏方法,用这个中国古典乐器给学生们演奏了《森林狂想曲》。

在这样一位爱音乐、爱生活、爱学生的老师的培养下,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被激发出来。不只是甜甜,班里的每个孩子都有着自己的天赋与才能。飞扬的歌声和跃动的舞姿中,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和对未来的希望。虽然村里小学的条件不如城市中的学校,但郝老师通过实际行动,将自己对生活的这份热爱和感动传递给了学生们,让大家保持着美好与快乐。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位老师的启迪与陪伴,才让大山里的孩子们拥有了如此多彩的生活。

在火山小视频的助力下,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这样一群孩子和老师的生活,并被他们的快乐所感染。火山小视频助燃了孩子们的音乐梦想,让他们走出大山,充满追逐梦想的动力。每个人都有梦想,都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像郝老师一样的人,帮助这些大山里可爱的孩子们,让他们的生活变得多彩,未来更加广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