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此地梅花盛开?深圳这片15000㎡的梅园太好看了

知否知否?此时正是梅花盛开的时节?

每年冬天,都有一种花盛开,好像只有那花开过以后,心里才会觉得,一年又过去了。我们在赏花的同时,也在感慨岁月匆匆吧?

南方的冬天,并不像北方一样可以欣赏雪景。但是,你可以在北方的寒夜里看大雪纷飞,我可以在四季如春的深圳赏梅花啊!

在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中,梅花排行第一,自古以来就一直深得人们喜爱。

在深圳这个四季温暖如春的地方,无路何时何地都能看各种盛开的鲜花儿,杜鹃、菊花、桃花、荷花……

但我最喜冬日的梅花,深圳赏梅的地方也格外多,但小编最爱的还是福田梅园!

这是深圳梅花种类最多的赏梅地点,梅园的梅花十分密集,在梅园之上俯瞰山下,大片梅园的景色就能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福田梅园占地23余亩,约有2000余株梅树。梅花的种类十分丰富,梅花品种有潮塘宫粉、桃红宫粉、美人梅、朱砂梅、绿萼梅等。

福田梅园里的梅花花期是不同的,1-2月份是潮塘宫粉,桃红宫粉和绿萼梅的主场,2下旬-3月初美人梅和朱砂梅才会登场哦!

小编前几日去梅园的时候,潮塘宫粉、桃红宫粉和绿萼梅正盛开,还有美人梅似乎是在的等待什么一般,迟迟未开。

一下公交车,就能闻到一股清单淡雅的梅花香气,沁人心脾。“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描绘的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吧!

梅花种类颇多,有的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铂或碧玉雕成,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有的又艳如朝霞,有的又白似瑞雪,还有的绿如碧玉。

哪怕是在同一颗梅树上,我们也可以看到梅花的各种形态。

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像极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人;有的梅花刚刚绽放,宛若刚成年的少女,一边好奇着这五彩斑斓的世界,一边又似是在顾忌着什么;还有些小蜜蜂也闻香而来,看到梅花就一头钻了进去,贪婪的吮吸着花粉……

有的盛开许久,虽是不如含苞待放的花苞儿那样惊艳,但总有种成熟优雅的美,,粉红柔嫩的花瓣依旧惹人喜爱。

还有些花朵,哪怕是已在慢慢凋零,随风而逝后飘落在土地上,也是极美的。

地上零零散散的花瓣儿,粉粉的、白白的,阵阵梅花的清香和着泥土的味道,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福田梅园的景观,除了当属花魁的梅花之外,还有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那就是——赏花的人!

虽说每次看到平均工资发布的时候,我都不明白为什么我总是在拉后腿儿,总是觉得平均工资那么高是假的。但是你去一趟梅园就会明白了……

梅园里虽然只有上万平方米,但是当小编背着自己的尼康D7100去了之后,发现了这样的景象,让我都不好意思拿出来自己的相机!很多的大爷大妈们都带着自己的“武器”在梅园拍梅花。尼康、佳能、索尼各种品牌,还有各种镜头,真的是“长枪短炮”啊!

其实更难得的不是有钱买这些昂贵的摄影器材,而是在他们这个年龄阶段,还能有如此闲情雅致,还能有一颗追求自我的心,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这么美的梅花中,自然少不了美人儿!慕名而来的,除了装备齐全的摄影师们,还有在他们镜头下的美女,有穿和服的,有穿汉服的,还有穿唐装的……

美景配美人,不仅是锦上添花,让梅花和美人容颜永驻,成为一张张冻结时间的照片,也让我们这些游客一览眼福!

还有些人,在梅园里不仅仅是在赏梅,更是在享受生活。看,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奔跑在梅园里,开心极了!

有的人和自己的好朋友,在阳光下一边赏梅,一边摆着美美的POSE,互相拍着照片,记录彼此最美好的样子!

还有的人,和自己的家人在梅园里面一边赏梅,一边享受着这甜蜜的时光!

在深圳想要赏梅,除了梅园,还有不少值得一去的地方:马峦山梅园、梅林水库绿道、梅丽路风雨连廊、中心公园、荔枝公园等地的梅花已悄然绽放……

不同地方的梅花有些许不同,品种数量都略微有差异,宝贝们可以自行选择哦!

福田梅园赏梅指南:

参考花期:持续1个月左右,具体视天气情况而定哦!

地址:北环大道香蜜立交西北侧,红岭中学高中部路口山边梅园;梅园就在公交站牌北面,下车即见!

公交:乘坐公交至“北环香蜜立交西”站经过线路有41路,201路,240路,334路,58路,67路,M203路,M358路,M364路,下车往前步行10米即到!

地铁:2号线侨香站C出口,往红岭中学高中部方向走。

温馨提示:不建议自驾哦,因为没地方停车!可选择交通,环保又方便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