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多一点】不得不熬夜的人该咋吃?听食疗营养学专家王宜咋说

央视网消息:众所周知,熬夜不利于健康,但有时由于事业需要、工作学习等,为了能把事情做好,特别是有些24小时岗位不得不忙到深夜,对于这些人该咋吃才能让健康多一点?近日,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

“首先前提是不得不熬夜”,王宜主任强调说,中国传统文化讲时辰,睡“子午”觉有利于身心恢复,但不得不熬夜的人没法达到,有些人认为吃点优质蛋白会对身体更好呵护,也有人想吃点水饺、吃点包子、加个蛋以化解饥肠辘辘。

王宜主任用专家观点分析建议,不得不熬夜的人要更好呵护,应该吃点好消化的食物,比如碳水化合物。因为从代谢来看,晚上代谢相对缓慢,胃肠功能相对较弱,而蛋白质本身消化时间较长,所以实际吸收率较低。熬夜的人在后半夜工作时常会体感温度降低,感到冷,此时给点碳水化合物补充,能快速提供热量,来得及时,又利于消化,当忙完后回去休息时能很好安睡。

在生活中常说的能量补给,碳水化合物最快,蛋白质次之,油脂最长。不同的工作性质要选用不同的能量获取方式,是长态的还是快速的,要考虑多长时间、持久性。

编辑:刘亮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