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见义勇为的英雄找到了!他说已 10 年没下过水

" 不需要拍,遇到这种事每个人都会这样做 ……"3 月 5 日,在新余市北湖公园内,一位妇女不慎掉入人工湖中,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男子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将女子救起后悄然离开。当路人将用手机对这位 " 好汉 " 进行拍摄,对方一再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据目击者称,当日下午 2 时 10 分许,新余市北湖公园人工湖处,一位妇女掉入人工湖中,惊吓中,落水妇女双手扑腾,人在水中上下沉浮中,路过行人见状急忙呼救。危急时刻,一位路过此处中年汉子在迅速脱下外衣后奋不顾身跳入冰冷湖水中,朝落水妇女游去。经过一番努力,中年汉子最终将落水女子成功救上岸。有围观市民询问这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姓名时,对方笑称:每个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之后便快速离开。

一位热心市民用手机录下了这感人一幕。经转发后,好汉救人不留名之事迅速在新余的微信朋友圈传播,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当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这名汉子下水救人不留名,其行为令人感动。事发后,新余全城均在寻找这位见义勇为的新余好人!

经过一番寻找,3 月 6 日,记者获悉救人 " 好汉 " 名叫胡云,在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6 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访这位救人 " 好汉 " 时,胡云仍再三称遇到这种事每个人都会这样做,朴实语言令人感动。

据悉,当日下午 2 时 10 分许,胡云从北湖公园中穿过准备上班。当快到公园人工湖处时,听到有人呼喊救命,他心中一惊,随即便快速朝呼救发出处跑去探明究竟。只见一名妇女正在人工湖中扑腾着上下沉浮,离岸边已有 10 余远,岸上有几名妇女正焦急惊慌呼叫着。见此情况,胡云快速将身上外衣等脱下,因为他想穿着厚重外套等衣物下水后肯定会下沉,影响速度,且他虽会游泳,但已有 10 余年没下过水。虽然不知道自己目前的水性如何,但胡云仍跳入湖水中且快速朝落水妇女游去。此时,落水妇女满脸青紫,因惊慌恐惧而不停地在水中上下沉浮。胡云游到她身边后,安慰对方,并要对方不要慌且不要乱动,他一定会将其救上岸。就这样,经过一番努力,胡云将妇女救离险境。

随后,胡云简单擦拭身体穿上衣服后返回家中,换好衣服后来到单位,对于他上班途中救人义举他只字未与同事提起。

据了解,现年 50 岁的胡云是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着 28 年党龄的老党员,其见义勇为不留名的义举充分体现一名老党员的本色及崇高情怀。

文 / 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刘健

编辑:吴雅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