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石龙小学开展第二届读书节 “亲子故事、与父母共读一本书”分享交流活动

(黄尧)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走向光辉灿烂未来的基石。读书是重要的学习方式,是应该大力弘扬的优秀传统。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实质上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学习型的民族,才是一个不老的民族,一个爱读书的传人,方能将龙的血脉相承!为大力加强“书香家庭”建设,努力营造读书氛围,激发全校学生的读书兴趣。广元市利州区石龙小学于2019年4月24日开展了第二届读书节“亲子故事、与父母共读一本书”分享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括《小猴子下山》、《狐狸和乌鸦》、《滥竽充数》、《老象恩仇录》、《汤姆叔叔的小屋》、《格林童话》、《雪人》等15个亲子故事,其中4个孩子分享了自己与父母共读一本书的心得体会,整个活动中,父母也全程参与其中。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读书就是和智者对话,读书是心灵的旅行。通过“亲子故事、与父母共读一本书”分享交流活动,让学生从被动读书慢慢转变为主动读书,改变读书的方式与方法,进一步激发孩子们读书、求索和创造的热情,使孩子们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在读书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