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发作有先兆:出现这6点异常,你可能被惦记上了

肝癌因死亡率较高而有癌中之王的称号,而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都有可能成为肝癌的诱因,肝癌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有误诊的可能,很多患者确诊时已是肝癌晚期,直接错过最佳治疗机会,所以关注肝癌早期症状以及积极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

肝癌早期六大症状,你知道吗?

1.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较为明显的肝癌早期症状,由于肿瘤不断生长或坏死组织刺激肝包膜,患者腹部右肋部位以及剑突下方有痛感,多呈现间歇性隐痛或持续性的隐痛,会被误诊为一般性的腹痛。

2.出血症状

肝功能受损会影响凝血因子的分泌,必定会影响机体的凝血功能,所以患者会有鼻出血、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等情况,另外肝硬化合并静脉高压还会有便血等消化道出血的表现。

3.发热发烧

肿瘤细胞在肝脏生长繁殖并导致组织缺血和坏死,不断促进致热原的释放,加上机体的抵抗力与免疫力下降会增大感染的机会,所以患者会有身体发热和发烧的症状,多为中低烧而少数会有39度以上高烧。

4.消化功能异常

肝功能受损通常会影响到胃肠消化系统,所以早期会出现食欲下降、消化不良症状,饱饭后有明显的腹胀感,甚至有严重腹泻的情况,疾病发展到后期还有消化道出血的表现,该症状容易被误诊为一般性胃部疾病。

5.身材消瘦

食欲变差、腹泻会导致患者吸收食物营养的能力逐渐下降,加上肝功能代谢异常,往往会导致体重骤降,并且常常有疲乏劳累的感觉。

6.上腹部包块

肝癌患者早期可在腹部右上方或剑突下方摸到质地稍硬的包块,包块的表面不平且有逐渐变大的趋势,一般不会有明显的不适症状。

预防肝癌方法有四招,你听说过吗?

1.积极预防肝炎

大部分的肝癌都是从肝炎发展过来的,那么积极预防肝炎是降低肝癌发生率的关键,无论是否有肝炎的问题,大家都要按要求注射乙肝疫苗。

2.不吃霉变食物

黄曲霉素是诱发肝癌的致癌物质,它可以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中生存,通常霉变的食物内含有量大的黄曲霉素,所以生活中要严格把关食物的情况,绝不吃发霉的食品。

3.戒烟戒酒

香烟中的致癌有毒物质会影响肝脏的血液循环并会使毒素积蓄在肝脏,严重损伤肝脏健康,而酒精会在肝脏代谢,往往会导致酒精性肝中毒并导致肝细胞变性或坏死,提升肝癌的发病率。

4.充分休息

熬夜会扰乱肝脏的自我修复和更新活动,最容易损伤肝细胞并影响肝脏功能,而后便会引发肝炎甚至肝癌的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