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早上起床后,这4种食物要避而远之,吃货要尤其小心

日期: 来源:健康与养生收集编辑:肠胃

很多人因为上班或者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时间吃早餐,就随意地吃一点东西。虽然有充饥的效果,但是如果不注意,有些东西如果吃了的话,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轻则影响工作,重则危害生命。

起床后哪些东西不能吃呢?

一、香蕉。

刚起床的时候,经过一晚上的消化,胃里面基本上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了。而香蕉有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的效果,如果此时吃了香蕉会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心脏的负荷。

香蕉中还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如果空腹进食的话,会使身体里面的钾元素大幅度的上升,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出现全身无力,嗜睡麻木的症状。

二、牛奶。

刚起床的时候消化能力还比较弱,空腹喝牛奶的话,牛奶中含有的一种乳糖不可以被及时消化,从而被肠胃里面的细菌分解,产生大量的气体和酸性液体,对肠道造成刺激,导致出现腹痛,腹泻的现象。

空腹喝牛奶的话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不能被人体吸收充分,造成浪费。

三、茶。

如果肠胃不好的人早上空腹喝茶的话,会对肠胃造成刺激,但是刺激情况因人而异,肠胃好的人的话,身体没什么特别的影响。

如果空腹喝茶的话,茶叶里面含有的咖啡碱会直接进入胃部,胃部吸收过多的这种物质不仅会损害自身其他器官也会受到牵连。

四、空腹吃甜点。

空腹吃甜点的话会增加人体的血糖含量,血糖升高,加重胰腺的负担,进而损害器官的功能。

早上起来吃这些东西都是对身体有害的,那么做什么可以对身体有好处呢?

一、早上起来适量喝一杯温开水。

1、早上喝一杯温开水,可以补充晚上消耗失去的水分。

2、喝水还可以洗刷肠胃,促进代谢物的排泄,防止便秘。

3、早上喝点水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加快血液循环,防止一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喝水有利于毒素的排泄,可以美容养颜,滋润皮肤。

二、早上起来适量的快走。

1、可以增强肌肉的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细胞生长的能力,促进骨骼的正常发育。

2、可以加强心脏的功能,增加供氧供血的能力,有利于维持身体的调节。

3、还可以促进消化,帮助消耗热量,对肠胃有好处,还有减肥的功效。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喜欢我们请关注:医联媒体。

相关阅读

  • 今天,三位芜湖人的故事值得读一读

  • 今天是2023年1月8日。从今天起,新冠病毒感染将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抗疫将翻开新的一页。随着疫情高峰的度过和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曾经寂静的街头开始热闹起来,充
  • 感染新冠后身体最怕的10件事,最好一个都别犯!

  • 感染新冠病毒后,身体进入一个相对的脆弱期,即使进入康复期,也有一些不能做的事情。否则很可能会导致病情反复,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一定要注意!01运动不要“累”北京大学人民医
  • 云报图解丨恢复期,做好这8件事很重要!

  • 新冠病毒感染后虽然核酸、抗原检测结果已经转阴但依然感到身体不如从前其实在恢复期身体还相对脆弱需要1—2周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慢慢缓解这个阶段可以打球、长跑了吗?能不能大
  • 肠胃炎上吐下泻好困扰!手脚2穴位缓解不适感

  • 肠胃炎发作让人不舒服,除了上吐下泻之外还发烧、腹痛,折腾得人不得安宁。若肠胃状况正糟,中医建议按压手脚2穴道,缓解不适感。手脚2穴位缓解肠胃不适:内关穴 位置:手腕内侧横纹往手
  • 新冠康复期,身体最怕十件事……

  • 对很多“阳康”的人来说,看到抗原测试结果为“一条杠”的时候会大大舒一口气,以为平安渡劫、万事大吉了。殊不知,新冠转阴并不意味着我们和病毒的战斗结束了。刚刚转阴后,身体其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