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丰富的小米粥,很多人其实并不会煮,如何正确的煮小米粥?

小米在北方可是主要的食物,人们常用它焖饭或是煮粥,是非常健康的食品,很多老年人比较喜欢吃,还有很多地区有这样的习俗,“晚餐吃小米粥”。 其实小米不只是在晚上吃好,早餐也是很适合吃小米,有很多的早餐店就会准备小米粥供客人食用。那么吃煮小米粥还有哪些功效,我们继续往下看。

一、热量低、利于减肥

为了健康,很多营养专家都会建议多吃五谷杂粮的食物,原因是五谷杂粮的热量低、营养物质丰富。而小米就是五谷杂粮之一,常喝小米粥能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所以对于减肥者十分有利,同时对于高血糖、高血脂的人群也是合适之选。

二、养胃、助消化

许多老年人都知道喝小米粥对胃好,主要是因为小米特别容易消化,能有效减轻肠胃的负担,而且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很多长时间没进食的病人都会首选小米粥来恢复胃肠功能。

三、营养丰富,利于反胃、腹泻、体虚等

小米中有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具有益肾和胃 、助消化、除热的作用,对脾胃虚寒 、反胃、腹泻、产后体虚、体虚者有益。

四、富含膳食纤维,可控血压、血脂

小米粥富含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有排毒养颜、清理肠道的作用,对于高血糖、高血脂可起到调节的作用。

小米粥正确的煮法:

大家普遍的都是习惯用冷水下锅煮粥,其实正确的方法是用开水煮粥,就是在煮粥时,一定要先烧开水,然后放入洗净后的小米,先煮沸,然后用文火熬,汤粘稠后即可关火。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冷水煮会粘锅,而且小米很容易煮熟,如果凉水下锅,那小米经过长时间的浸泡,小米吸收过多的水变胖,影响口感,吃起来就不好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