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很多人讨厌的蔬菜,却是古代的“皇帝菜”,杜甫更对其赞不绝口

众所周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离不开蔬菜的。蔬菜是我们最常吃的食材之一,也是我们身体所需的重要营养来源。蔬菜的种类丰富多彩,光是菜市场常见的蔬菜,都令人眼花缭乱了。我们知道,每种蔬菜的味道都是不一样的。

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因为蔬菜的口味各异,有些蔬菜让人爱,还有些蔬菜让人厌恶。比如说香菜,有人喜欢,也有人讨厌的不得了。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这种蔬菜,虽然不是香菜,但是也具有很大的争议性,这种蔬菜就是茼蒿了。

茼蒿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种植物在中国已经有将近千年的历史,早在古代的时候人们就已经以它为食。但是话虽如此,现在有很多人都讨厌茼蒿的味道,比如说小编我。我不知道别人吃茼蒿是怎么感觉的,反正我总觉得茼蒿中有一股非常奇怪的味道。

但是,就算小编我非常讨厌茼蒿这种蔬菜,我也不得不承认,茼蒿虽然味道不怎样,它的营养还是非常高的,而且,茼蒿中还含有一种叫痕量硒的物质,能够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茼蒿还有帮助身体健胃消食、通便润肺的功用。

而且,别看现在很多人不喜欢吃茼蒿,但是在古代的时候,这种菜可是宫廷菜肴之一,因此,茼蒿还被称为“皇帝菜”。据说,大诗人杜甫在穷困潦倒的时候,来到了湖北的公安,当地人用茼蒿做了一顿饭来招待他,杜甫吃了之后对其赞不绝口。因此,茼蒿也被后世称为“杜甫菜”。

你们喜欢吃茼蒿吗?

今天要跟大家说再见了,不知道大家还有那些比较有特色的小吃呢,可以分享在下面哟,喜欢的别忘记给小编点赞加关注,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