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下饭的几道家常待客菜,色香味俱全,客人吃了都称赞

红烧肉

所需食材:

五花肉一公斤,姜6片,花椒20粒,香叶3片,桂皮一小段,大料3个,老抽两勺,草果1个,肉扣5个,干山楂10片,冰糖35克,陈醋3勺,盐2勺,淀粉1勺。

制作步骤:

1、把五花肉洗干净,切成1.5厘米左右的小方块儿。起锅烧水,把肉倒进去,里面放点料酒去腥,水开后,撇去浮沫。浮沫撇净就可以捞出,洗干净,控水。

2、冷锅冷油放几粒花椒粒爆香,然后把花椒粒再捞出来,放冰糖。开小火,让冰糖慢慢融化,冰糖溶化完再烧制成褐色,就可以到红烧肉下锅了。红烧肉,下锅煸炒至微微出油。

3、红烧肉出油后,再依次加入所有的香料。直到把香料炒出香味,再放生抽老抽提味上色。

4、加入开水,把锅里面的水和肉转至砂锅。大火烧开,小火焖煮,20分钟后,加入两勺盐,盖上盖子,继续小火焖煮。

5、再次小火焖煮30分钟后,加入3勺陈醋。陈醋一定要在出锅前十分钟加入,陈醋能帮助红烧肉提鲜解腻。这也是饭店大厨做的红烧肉,肥而不腻的原因。

6、出锅前加入少许水淀粉勾芡收汁,让汤汁更浓郁。

制作小贴士:

第一,五花肉的挑选三分肥七分瘦的肉,也就是猪肚子上的肉。这个肉它是肥瘦相间,最适合做红烧肉,吃起来口感特别好。

第二,丁香、草果、肉蔻,这些调料要是家里没有,也可以不放,我们家有时候就只放八角和花椒。

第三,如果嫌弃时间太长,可以用高压锅,高压锅上气12分钟,肉就全部软烂了。

酿豆腐

准备食材:油豆腐、芋头、瘦肉、盐,蚝油,生粉、辣椒酱、红辣椒、盐,生抽

制作步骤:

1、把瘦肉先清洗一下,再剁成肉泥,芋头削掉皮,切成片后再切成丝,再切碎备用。

2、把剁好的肉泥和切碎的芋头装入碗中开始调味:放点盐,放些蚝油,放点生粉搅拌均匀备用,油豆腐用手撕一道口子,把拌好的肉泥塞进油豆腐里。

3、起锅加入清水,放上屉板,把塞好肉的油豆腐放上去蒸,冷水下锅蒸15分钟就可以了。

4、锅里放少许油,油烧热后,放点辣椒酱,切点红辣椒放入锅里炒香,倒入少许清水后开始调味:放点盐,放两勺生抽。

5、最后勾些薄芡即可,把调好的汤汁淋在油豆腐上,这样做不但好看,吃起来也鲜嫩多汁不油腻,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

孔雀开屏鱼

食材:鲳鱼一条、青红线椒,小香芹、葱、姜、蒸鱼豉油,食用油,盐!

具体做法:

1、首先将鱼清洗干净,然后掏去内脏,特别是肚子里的一层黑膜一定要清洗干净,然后去除鱼牙!

2、接着将鱼从肚子内侧切成一厘米宽的条,将鱼头切掉放置一边,接着再次清洗,沥干水分后,摆好盘!

3、起锅开始蒸制,开水入锅!时间大约8到10分钟!关火,起锅,倒出里面的多余的汤汁,然后撒上葱姜丝,摆上青红线椒圈和小香芹!

4、倒入蒸鱼豉油,接着烧一勺热油,浇在葱姜丝上,口味重的话,可以再放少许的盐进行调味!

糖醋里脊

准备材料:里脊300克,番茄酱4糖醋,生粉3汤匙,面粉1汤匙,葱花适量,糖1汤匙,醋2汤匙,泡打粉1/3小勺,芝麻适量

1、具体做法:首先将里脊切粗条,加盐,鸡精用手抓匀,再加入少量生粉,继续抓匀,面粉,生粉,泡打粉加水调成稀糊,加入一点油搅拌均匀,接着把里脊倒入糊里,搅拌均匀。

2、起锅加油烧至油6.7成热,中小火,一条条放入炸金黄,捞出。待油温稍微升高,快速复炸一下,捞出。

3、锅里留少许油,倒入番茄酱,再倒入糖,醋,水小火炒浓稠,关火,倒入里脊,快速翻拌,出锅撒上葱花和熟芝麻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