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和隔夜水都有毒?带你看清水的“真面目”

我们分开来看,先看下隔夜的白开水,在日常生活中,所有的水资源当中,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其中没有多余的热量,对机体来说是需要的水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对一些疾病有预防以及促进病情恢复的作用。

如痛风、糖尿病、高血脂、肾结石等人群就要多喝白开水,特别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气候下,更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可对病情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那隔夜的白开水会受到影响吗?根据这个现象,相关的实验表明,虽然经过了一个晚上之后,亚硝酸的含量有所上升,但是也完全在国家可以接受并且安全饮用的健康范围之内。

除此以外,大家还需要知道的一点是,即使是亚硝酸这种物质可以转化为亚硝酸盐,但是亚硝酸盐本身并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还是多种加工肉制品中的食品添加剂,如果真要说有影响的话,也只是在我们机体摄入大量的亚硝酸盐之后,在体内生成了亚硝基化合物。

这种物质才是国家癌症机构、世界卫生组织等被列为致癌的物质。因此,隔夜的白开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要大家注意水的卫生,完全烧开之后饮用即可。

那隔夜的茶水呢?

隔夜的茶水也是非常常见的饮品,每次当天的茶水饮用不完的时候,就成了隔夜的茶水,有的人说这样的茶水在隔夜之后亚硝酸盐含量会非常高,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但在研究上表明,即使是隔夜的茶水,只要注意保存得当,如不受灰尘等影响,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要远远低于1mg/L,如果真的有危害健康的危险,也得是达到100mg以上的亚硝酸盐含量的茶水,才会有致癌的危险。

看来隔夜的茶和隔夜的水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你实在担心会对身体产生危害的话,不妨现喝现泡,这样就不会出现隔夜茶的现象了,喝新鲜的茶水会更加有助身体健康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