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韭菜饺子馅时,一定多加这2步,调出来韭菜翠绿不出水还好吃

一说到我国的传统美食,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有很多不同的食物,大到山珍海味,小到街边小吃,就算是光想一想,都能让人口水止不住的流。但是饺子作为传统美食,可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管是聚会的时候,还有赶上什么样的大型节日的时候,餐桌上总会看到饺子的身影,如今人们吃饺子再也不会像几十年前那样,一年中也只有过重要节日的时候才能吃上一回,饺子还不是想吃就吃了。

不过决定饺子是否好吃的关键因素就在于饺子皮儿和馅了,皮儿一般是自家和面做出来才最劲道,重中之重就在于馅了,毕竟皮儿只是辅助食材,馅才是饺子的精华集中地,而韭菜馅饺子几乎成为了每家每户都喜欢的一种馅。那么小编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调韭菜饺子馅时,一定多加这2步,调出来的韭菜翠绿不出水还好吃!

一般很多人在调韭菜馅的时候,面临的问题就是韭菜出水太多,馅太稀黏度不够。小编就一步一步的带大家做一下。首先将买回来的韭菜摘去老叶和黄叶,用清水洗净,记得要沥干水分,毕竟韭菜就很容易出水,控制水分很重要。接着打6个鸡蛋在碗中,用筷子将其搅碎,然后起锅烧油,将鸡蛋缓缓倒入锅中,大火翻炒,等到鸡蛋8分熟的时候就可以关火捞出放入盘中备用。

接着将沥干水分之后的韭菜切碎放入盆中备用,过程中不要让韭菜沾水。然后起锅烧油,不用等到油热,凉油将花椒放入锅中,炒出香味之后关火,将花椒丢弃,将花椒油晾凉,然后倒入韭菜当中,搅拌均匀。因为花椒油裹住韭菜能锁住其中水分析出,让韭菜保持干爽,同时还能让韭菜显得更加翠绿。

最后一步就是将煎好的鸡蛋搅碎倒入韭菜当中,因为本身只是八成熟的鸡蛋,吸水性更强,能吸收韭菜当中析出的水分,然后加入食盐进行调味,如果想要再提升鲜度,还可以倒入适量的蚝油,毕竟这样提线效果加倍。这样调出来的韭菜饺子馅不仅能保持翠绿,而且能最大程度保证韭菜析出少量的水分,饺子也会吃起来更香。

所以在调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2步,一步是鸡蛋要8成熟出锅,不过过生或者过熟;另一步就是要用油封住韭菜的水分,防止其析出水分。还需要强调的一点是炒出来的花椒油一定要把花椒丢弃掉,等油温降下来再放入韭菜当中,大家是不是已经心动想要试一试了呢?

小伙伴们对此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可以在评论区说出来,欢迎点赞、分享、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