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的老百姓每月存1000,不交社保,15年后够养老吗?

大家知道现在在二三线城市保障基本生活,一个月大概要多少花销吗?

先说一说我所在的地区是辽宁省大连市,城市最低工资标准时1800左右,而实际上跟一些退休人员聊天发现,要想保证基本生活一个月大概在2500左右这样。有朋友提出这样的疑问,在城市生活不交社保,每月把钱存上1000,15年后够养老的吗?

如果是让我做一个选择,我会选择交社保而不是每月存1000或者理财投资之类的。其主要原因咱们老百姓提供的社会保障制度相对完善,如今人均寿命已经到86岁,如果65岁开始领取养老金能领21年,在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的情况下每月领取养老金更有保障。

其实大家可以看看过去10多年,从2005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开始上涨,到2018年已经连续上涨14年人均养老金也从当年的两三百元到两千五六百元,所以为了养老金能够保障基本生活,咱们国家也在不断的完善社保制度,所以我觉得还是每月拿出1000交社保更适合我。

有很多朋友不同意我的观点,这是比较正常的情况,比如有很多朋友懂得理财投资,每月选择定投或者复利等方式赚取更多的收益回报,能用钱赚回更多的钱,这样的朋友大有人在,所以像这种朋友是不用交社保的。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说交社保对或者不对,只能说交社保更适合你还是投资理财更适合你。如果屏幕前的您做一个选择,大家会如何选择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