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在现实中,很多企业的高管放弃了这些应该做好的工作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螳螂小不点。在现实中,很多企业的高管放弃了这些应该做好的工作。有人是细节专家,忙着做细节规划;有人是投机家,什么赚钱就做什么;有人是操心命,哪里忙就冲到哪里,和员工一块忙在一线;有人是急性子,什么事情比较急就处理什么…如此一来,时间没多久,企业的整体战略和发展方向就变得十分模糊。

当由此遭到重大损失时,企业甚至完全丧失战略规划的能力,进入不可逆转的困境。比如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美林银行遭遇的致命危机,和它的管理层在战略层面规划的失败是密不可分的,他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格局:综合判断的能力哈德罗在向我解释什么是高级管理者的格局时,提到了FBI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位主管——创始人埃德加胡佛。

胡佛在被任命为调查局一把手时只有29岁,但他一上任就看到调查局的管理体制已是穷途末路,立刻着手改革。胡佛的激进改革计划显然触动了很多人的利益,可他为什么能够成功呢?“因为他知道联邦调查局的使命是什么。”哈罗德说,“对于一个缺乏新鲜血液的组织来说,如果不能快速补血,注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失去它应有的机能。

所以,胡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辞退那些没有作用的特工,转而招募受过大学教育并且拥有一定执法经验的新人。这决定了FBI的未来。他看到了这个组织的明天,而不是被过去的陈旧传统所束缚。他也指出了联邦调查局应该具备的工作风格,那就是严厉地打击犯罪。”格局就是指导方向的能力,管理者应该使自己具有这种特质,认清那些中下层员工无法看到和理解的东西,从现象中发现本质,然后告诉自己的团队应该争取的未来。

我们知道,企业的资源是有限的。实力再雄厚的公司也经不起频繁的失误和任性的折腾。管理者在重大的经营决策中,如果判断出现失误,导致企业把宝贵的资源投到了错误的领域,就会遭受损失,遇到难以想象的挫折。如果短时期内连续出现判断失误,企业还可能被竞争对手打败,从此一蹶不振,面临倒闭的危机。这决定了管理者必须能够站在宏观的战略高度,成为一个合格的舵手。

他要为企业指明正确的前进方向,要带领中层管理团队组成企业的精英决策层,要统领全体员工走向一条光明大路。因为下属总是需要上司的指点和引导,他们具有天然的服从性。管理者的决策不管错对,其后果都只能在事后才能验证。所以,管理者在战略高度不能出错,一定具有宽广的视野。看得远,方能走得远。高级管理者另一个必备的特质,就是综合判断力。

怎样为企业作出最有利的决策?根据企业的内外环境,站在宏观高度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把企业带入一条高速发展的轨道。这就是综合判断力的体现,也是卓越管理者的本领之一。比如史玉柱,在巨人大厦的项目失败后,他经历了长时间的痛苦。外人一度以为他要退出商界,甚至会被债务逼死。但是史玉柱发现了新的商机,用新的判断让自己的事业和团队起死回生。

脑白金的神话不仅是营销的奇迹,更是一个顶级商业领袖非凡预见力的表现。怎么提高自己的综合判断力?

第一,必须有获取全面信息的意识。不收集相关信息就乐观盲目地作出判断,是管理者的大忌。信息不全,判断便难免失于偏颇,一旦作出错误的决定,后果就不堪设想。所以,管理者在不断的观察和交流中,对企业内外的信息要做全面的调查,听取不同人的意见,让自己保持一个宽阔的视野,始终用全局观念去做整体计划。

第二,了解最新的市场和管理趋势。高级管理者也需要充电,了解企业管理领域最新的知识,掌握最新的技能,还要通过对企业运作的观察,来调整自己的管理策略。员工需要成功,管理者更需要成功。而成功的前提就是学习,是努力地向上攀登。

从员工的角度看,他们也希望老板慢慢变得更加优秀,并且会集体学习老板的成长模式。就像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当他在20世纪90年代四处跑着融资时,表达的管理理念和市场观念还是有些稚嫩的,让人敬佩的是他当年的勇气与眼光。可今天的马云已经是各方面都无比成熟的卓越领袖了。永远向未知进发!这是管理者的宿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