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除了神雕还有一个神兽, 活了二百多年

《神雕侠侣》是金庸射雕三部曲中间的一部,在三部曲中表现得是承上启下的作用。最近几年《神雕侠侣》更是常常被翻拍,可见人们对这部伟大的作品有多么喜爱了。在《神雕侠侣》中有许多稀奇古怪的武功,比如说“降龙十八掌”“九阴白骨爪”。除此之外《神雕侠侣》中还有神兽的出现。

看这部小说就知道《神雕侠侣》自然就有神雕了,“神雕”本是孤独求败的伙伴,因此也是功力雄厚,后来在杨过的帮助下打败了蛇。便教会了杨过玄铁剑法,赠送蛇胆杨过的内力大增。同时这一雕一人浪迹江湖,杨过也被人称为“神雕大侠”。

但是在《神雕侠侣》中除了这个神雕之外还有一个神兽,这个神兽活了足足有两百多年。那么这个神兽是什么呢?这只神兽就是白猿。白猿在《神雕侠侣》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在《倚天屠龙记》中却有特别重要的戏份。张无忌就是从这个白猿的腹中获得了九阳真经。后来练成了九阳神功,治好了玄冥之毒。

这个白猿刚出现的时候还是在《神雕侠侣》中,潇湘子和尹克西受伤的时候被觉远大师收留,在这里他们看到小和尚(据说是张三丰)在读《楞伽经》,便将这本经书中偷走,两个人在这本经书中发现了《九阳真经》。面对着觉远的追杀,两人只好将这本经书藏在了白猿的腹中。

两个人都想学白猿腹中的经书,但是都相互忌惮,最后两个人死了都没有读这本书,潇湘子死之前可能良心发现,说出了秘密:“经在猿中”但是临死的时候口齿不清,众人听成了:“经在油中”到最后都没有人发现这个秘密。直到中了玄冥神掌的张无忌来到了这里。

张无忌救助了白猿,从腹中得到了《九阳真经》,当白猿在现世的时候已经过了两百多年了。可见这个白猿也是一个神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