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的丐帮有事,为何要去找古墓派帮忙?那些秘密终于被说出!

郭襄一辈子苦苦寻觅杨过而不可得,为何丐帮还知道杨过的行踪?杨过什么时候把“玄铁剑”和“君子剑”“淑女剑”交给黄蓉的?为何倚天中的丐帮有难,古墓派的人会出手相助?而且还会告诉丐帮的人,以后有事,找古墓派就行了,要知道,他们之间之前可是一点联系也没有的啊。

《倚天屠龙记》中黄衫女子说祖上与丐帮派渊源甚深,我们都知道,其实她所指的“祖上”就是神雕大侠杨过。在《神雕侠侣》中杨过与丐帮三位帮主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古墓派本来和丐帮没有直接联系的,但杨过和丐帮的渊源则很深。

看过《射雕英雄传》的朋友都知道,郭杨两家自父一辈交好,郭靖和杨康也是剪不断的故事,后来杨康因偷袭黄蓉而死,郭靖黄蓉成亲,两家总还是无法完全切割开来。到神雕时,郭靖黄蓉又收留了杨康之子杨过,并送杨过上终南山学艺。黄蓉是当时丐帮帮主、洪七公是前任帮主,甚至后来的耶律齐也是后任帮主,在杨过成长的过程中,丐帮的三位帮主和杨过都有千丝万缕的恩恩怨怨没法说清。

要知道,在杨过小的时候,郭靖对他有多好?杨过作为郭靖的侄子辈,自然和丐帮有了联系。洪七公在华山之巅传授杨过打狗棒招式,让杨过和丐帮的联系更加密切了。就这样杨过把丐帮和古墓派联系到了一起。郭靖和黄蓉夫妇为守襄阳力战而死前,肯定是和隐居古墓派的杨过一直有联系的。杨过送玄铁剑给郭靖就是最好的证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