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名马排行榜,你最爱哪匹?

1、赤兔:堪称三国第一名马。演义曰:‘良马一匹,日行千里,夜行八百,渡水登山,如履平地,’名曰赤兔.又云:‘那马浑身上下,火炭般赤,无半根杂毛;从头至尾,长一丈;从蹄至项,高八尺;嘶喊咆哮,有腾空入海之状。

追风逐电,赤兔超光。此马先随董卓、后从吕布;后吕布被杀,被曹操转赠关羽,关羽斩严良、诛文丑多靠赤兔马之神速;也许受关羽影响,十分忠义,关公遇难害后,孙权将其赐予抓住关公的头号功臣马忠,绝食而亡。

2、的卢:马中极品,追风绝地,飞翻奔霄。此马眼下有泪槽,额边生白点,骑则妨主,原是江夏张武之座骑,张武乘之,兵败身亡。被赵云所得,献于刘备。然而到了福大命大的刘备手里,非但未妨主,还马跃檀溪,救了刘备一命,可见刘备能为蜀汉之主,实是天意。只是可惜了一代奇才庞统,成了此马的牺牲品,不过雒城之战时,此马亦死于乱箭之下。

3、绝影:绝世名马,充满霸气,曹操之爱马,波斯种,绝影之意,即是说此马跑起来不见影子。曹操早年多乘此马,转战南北,大破黄巾。战宛城身中三箭犹负曹操渡过清水河,眼中一箭方倒地身死,与典韦死的一样壮烈。曹操逃出祭之,见其之爱此马。

4、爪黄飞电:曹操之爱马,亦波斯种,全身雪白,唯四蹄黄色。许田围猎载曹操遮于天子之前以迎百官称贺,可谓三国第一尊贵马!

5、汗血马 :大宛国特产的名马,千金难买。

6、乌云踏雪:关外名驹,千里绝群,张飞之马,长坂桥上与三将军共退大魏雄师,为马中英雄。

7、照夜玉狮子:赵云之马,裴元绍因它被赵云刺死,长坂坡跃出陷坑,人说是阿斗之福,实际是此马之功。具有奇特力量的名驹,踏雾登云气力长。

8、快航:孙权之马,逍遥津之战一跳飞过小师桥,若无它仲谋危矣,可与的卢跃檀溪媲美。

9、白鸽:曹洪之马。惊帆:曹真之马,曹真曾用此马与司马懿打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