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时期,国军牺牲的第一名军长,誓与阵地共存亡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二战期间,中国军队在武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和日军展开了生死较量,其中涌现了很多爱国将领,如今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后人应该记得他们。

郝梦龄,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第一名高级军官,职位是军长,他治军严谨,不愿意对我军发动进攻,在多次围剿中请求解甲归田,但是在卢沟桥事变发生之后,主动带领军队北上抗日。

1937年10月16日,忻口会战中,当时已经是第九军的军长,却不肯后退一步,在战场上就说过,如果有谁后退一步,那么督战队杀了他,如果我郝梦龄后退一步,你们任何人都可以杀我。

如此悲壮的英雄人物,在国军的军官中有很多,但是郝梦龄最先作为表率,进攻时被日军机枪打中,壮烈殉国,他用自己的行动见证了一个中华人女的责任。

在战后,被追封为陆军上将,2014年9月1日,中国第一批抗日英雄中就有郝梦龄的名字,此人无愧于军人,无愧于中国,无愧于天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