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谅号称第2个项羽的,为何却输给了乞丐出身的朱元璋?

乱世枭雄陈友谅,势必会成就一番霸业,前提是没有朱元璋,这一点他和项羽很像,如果没有刘邦....只是,历史没有如果,陈友谅注定会失败!陈友谅作为大汉皇帝(自封),是朱元璋一生的敌人。但是,陈友谅注定是一个项羽式的悲情英雄,号称第二个项羽的陈友谅,为何却输给了乞丐出身的朱元璋?

元朝至正十五年正月,徐寿辉部将倪文俊,率红巾军攻克沔阳。陈友谅趁机起义,投军在倪文俊麾下。因陈友谅能征善战,深受天完政权首领徐寿辉的器重,不久便升任为元帅。 至正十七年九月,倪文俊谋杀徐寿辉未遂,仓惶出逃,投奔至陈友谅帐下寻求庇护。陈友谅为表忠心,以便进一步捞取政治资本,就杀了倪文俊,割其头颅献给徐寿辉,博得了徐寿辉的信任!

陈友谅和项羽一样,都从小天生神力,拥有过人的本领,在战场上往往能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当然,这个项羽的勇猛的具体体现项羽要远胜于陈友谅。毕竟项羽在整个楚汉争霸中,几乎是从头到尾,每场大战都是冲在最前面的。而陈友谅尽管也勇猛,但做为“君主”的他多半还是隐在军中,“神龙不见首尾”的。

陈友谅同朱元璋对峙于鄱阳湖整整18年,而当年刘邦同项羽对峙于鸿沟也长达两年时间,最后都是一场决定性的战役而告终,且都是一方的领导人阵亡,然后战事宣告结束。本来陈友谅与朱元璋是一起反元的起义军,但是在扩充和发展的过程中,两股势力逐渐开始成为了死对头,所谓一山难容二虎,两人可都是想君临天下的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