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徐志摩,才华横溢人皆称赞,苦劝陆小曼戒鸦片,郁郁而终

相信大家都会知道诗人这个职业是很浪漫的吧,有时候平淡的生活只要有一首优美的诗就可以变得有趣起来。诗不仅可以让一个人的心灵轻松起来,还可以含蓄地表达出一个人的情绪。所以说,诗人基本上都是很有天赋,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诗人的才华也让他们变得更加迷人。

要说近代的诗人,徐志摩绝对是最先被人想到的。他的诗歌流传到今天,依旧被很多人喜欢。大家都会称赞他是一个难得的诗人,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很难再找到像他这样的人。可惜的是他死得太早了,而且还是带着忧郁离世的。他的忧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陆小曼。

他一开始爱上陆小曼时还是很美好的,因为双方都是十分有才华的人,陆小曼也是那个社会里少有的知识分子。虽然当时陆小曼是有丈夫的,但是他们最后排除各种困难结婚了。正是因为他对陆小曼的爱太深了,所以他也才会受到那么多的伤害。他为了满足陆小曼,不惜透支自己的健康在多地兼职。

可惜的是陆小曼并没有因此而好好珍惜他。陆小曼平时就知道吃,这些他都默默忍受了。最让他无法忍受的是陆小曼竟然开始吸鸦片了。一方面,他很担心陆小曼的健康,另一方面,他不喜欢自己的妻子是这样的状态。所以他苦苦劝陆小曼戒烟,但是没想到他们会因此而引发了一场争吵。

他们大吵一架之后,陆小曼的把烟枪扔了下楼,恰好砸碎他的眼镜。不过脾气好的他依旧没有做出什么激烈的行为,只是默默离开了,也就是这次离开让他坐上了那架夺取他性命的飞机。可以想象得到,他当时是十分郁闷的,自己心爱的妻子居然和天天别的男人在一起吸鸦片,但他无法改变。

他当时有一家航空公司的长期机票,这次离开也是坐那家航空公司的飞机。本来可以有更安全的选择,但他心里实在郁闷,所以赶着离开。他在登上飞机之前脑子里想的依然是陆小曼,他给对方写了一封信,不过他还是坚持忍住头疼登上了飞机。这也决定了他年纪轻轻就离世的命运。

最终他遇上了罕见的灾难,这也让世界上从此少了一个有才华的诗人。他再也没有办法写出浪漫的诗歌了,同时他也不用再忍受妻子带给自己的郁闷了。只不过他死之前心里一定依然是很忧郁的,因为妻子的状态实在让他无法安心离去,但是死神总是悄悄降临,从来不会听从人的心声,这徐志摩也就只能英年早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