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后抬着特别重的真相竟是这样

人死后抬着特别重的真相竟是这样(丧葬八大禁忌)

其实人死后,身体并不是真正地变重;而是由于重力的效应引起。回答问题前,先来看看人死后会经历哪些阶段;在医学上,人死是指身体各器官,组织,细胞的生命活动停止,并且受到内外环境共同的作用,发生一系列特殊的死亡现象,人们称之为尸体现象。

人死后抬着特别重的真相竟是这样

尸体现象分为早期和晚期;早期尸体现象主要有肌肉松弛,尸冷,尸体僵,尸体斑,局部干燥,自溶。晚期尸体现象包括尸体腐败,霉尸,干尸,尸蜡等。

1、人死后由于重力的作用,血液会下沉,使尸体皮肤出现苍白。我们都知道练气功要做到身体的各个部分都放松,但是我们毕竟都是活人,根本无法做到绝对放松;但是人死后是绝对放松,这种放松是指人死后由于神经活动停止,肌肉张力丧失,从而出现的全身肌肉松弛,变软的现象。

这时皮肤失去弹性,全身肌肉普遍松弛,各个关节能随意弯曲。肌肉松弛只能持续1至2小时,等到尸僵出现后才会结束,人们常说的“人死得非常硬”就是指经过肌肉松弛后,尸体出现的变僵硬现象。

2、之后尸体的温度就会逐渐变低;这个应该不难理解,我们正常人的体温大概是37℃,并且这个温度是由于体内的产热和散热保持一种动态的稳定而导致的。但是人死后身体内的新陈代谢全部停止,体内不能产生热量;尸体内原有的热量就会通过热辐射向外界散发,导致体内的温度逐步降低,直到和外界的温度一样。

以上这两点就是导致尸体变重的原因,人死后经过肌肉松弛和降温,尸体就像一团乱泥,尸体每个部分都会重力的受力点,当你去抬尸体时,不能将你的力气都作用于一点上;但是如果叫你去抬一个活人的话,就会完全不一样;因为活人会自动调节身体的重心,并达到稳定。这就好像去扛一袋淤泥一样,全是软的,就会感觉比扛固体要重。

当然如果你身边有喜欢喝酒的朋友,当他在喝醉时你去扶他,就会体验到烂醉如泥的感觉;同样,扶起一个死人就是这种感觉;只不过喝醉的人没有死人那么夸张。

不可不知的丧葬八大禁忌

生老病死是谁也不可避免的。但因为死亡的种种不可知,人们总是回避,对死亡的说法也尽量避开“死”字。虽然古籍中用不同说法将人的死亡分了等级:“天子死曰崩,诸侯曰甍,大夫曰卒,士曰不禄,庶人曰死。”但庶民百姓也讳言死,所以又把“死”说成卒、没、下世、谢世、逝世、老了、走了等。

孔子说:“夫孝,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被视为德之本。

自古以来,将对父母“生养死葬”的态度,视为衡量“孝”的普遍标准。如果说平时对父母的赡养主要是在自己家中进行,还不是太为外人所了解的话;那么,父母去世后的丧葬仪式因为要公开诸于外,所以古人特别重视这死、葬的环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