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的武侠世界中,空缺了近70年,期间还发生了三件大事

熟悉金庸武侠小说的网友们都知道金庸写故事都是按着背景来的,就算是没有背景也会多少跟上一部小说有着莫大的联系。而在他的武侠世界中,我们多少喜欢把小说连在一起来读,尤其是从射雕到神雕再到倚天就更是这样子。

但有意思的是金庸却把这三部曲中间间隔了近70年,也就是说这个江湖世界之中,从神雕往后的70多年金庸是故意把这一段时间的江湖世界给抹掉了。这中间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在这70多年的时间里,江湖世界中发生了三件大事情,并且是影响着整体江湖世界。

第一件大事就是神雕中的郭靖和黄蓉最终为什么要打造倚天屠龙这二件宝贝,目的真的是为了保存江湖实力吗?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襄阳城破,他们有没有真正的死掉,又或者是被杨过所救过起了隐居的生活呢?为什么说这是一件大事情,要知道倚天屠龙这二件宝贝在后面的倚天记中,书中的故事展开就是围绕着它们展开的,可有意思的是就是在倚天屠龙记中金庸也没有对郭靖和黄蓉做一个明确的交待。

第二件大事就是神雕后期的全真教和丐帮已经完全消失不见?这中间的故事可以理解成他们把自己的势力牵扯到了对抗蒙古大军而消失了,毕竟在神雕之中全真教和丐帮是极力的支持郭靖抗敌。金庸把他们二个门派在后来的倚天年代之中完全的拿掉了,而在后来的倚天中就出现了一个陈友谅的人物,可能金庸是为了小说的情节而考虑吧,也有可能是金庸为了故事性更接近于历史的后期发展。

倚天记的出现并没有在讲全真教,更没有讲到丐帮,看得出门派之争已经不像神雕之中那么的强烈,而明教的出现似乎是顶替了这二大门派。

第三件大事就是出现了武当和峨眉,这二个门派的出现也是对金庸的武侠世界起到了新的贡献,要知道它们的创始人一个是张三丰,另一个是郭襄。倚天的故事都是采着神雕的尾巴进行的,但为什么金庸要把中间的70多年全部删除?要知道这中间张三丰和郭襄之间还是有故事发生的,至于原因为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发生的这三件事情证明了江湖依旧是存在的,只是没有写出来。金庸武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