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只有两件法宝修成器灵,脾气都很大,对它客气点才肯帮忙

封神中,只有两件法宝修成器灵,脾气都很大,对它客气点才肯帮忙

《歪歪侃封神》第 73期

器灵

什么是器灵?即法宝、法器开悟之后 修成的精灵。

封神中,法宝很多,但最有个性的,歪歪认为,只有以下两件,为什么,就因为都修成器灵,导致脾气很大,虽然没忘了法宝的本分,还肯给主人帮忙,但这个忙可不是随便帮的,你一定得对它客气点,否则,一准关键时刻掉链子,让所谓的主人,哼哼,躲一边哭去吧,当然,如果你还有机会哭的话,那么,这两件有个性的法宝是什么呢,咱们分开来说吧。

第一件:半道修成器灵的法宝。

说起这件法宝,刚开始的时候,还是跟别的法宝一样,无知无觉的,可到了后来,它走了一步好运,结果就不一样了。什么好运,这事儿对它的主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彻地夫人

当时跟着主人一起破三霄娘娘的九曲黄河大阵,一不小心被吸到混元金斗当中,就在混元金斗之内,这件法宝竟突然领会到生生不息的奥秘,随之,一下就修成器灵了,修成器灵后怎么样,本事有了,脾气也跟着渐长,原先呢,只需要主人肩头一晃,它就能飞出去伤人,成精后呢,你瞧瞧吧,游魂关下,对付彻地夫人,主人将它暗暗祭起,可这玩意愣在空中转悠,就是不肯下手,最后呢,还得主人说一声:请宝贝转身。

这才肯收起高傲的脾气,空中磨上一磨,才取了彻地夫人的脑袋。这法宝不是别个,九宫山镇洞之宝,木吒仗以成名的法器——吴钩。

第二件:要求最麻烦的法宝

这法宝可了不得,即便是它的本主使用起来,还得鞠上一躬,打个招呼,换成别人,你瞅瞅得有多麻烦。

当日姜子牙斩杀梅山七圣之一的袁洪,那是刀落之后,猴头落地,但紧接着颈子里会长出一朵莲花,只见那花一放一收,又出现一个猴头。如此三番五次,袁洪就是弄不死,万般无奈,姜子牙请出这法宝,为什么说请,你看看姜子牙是怎么用的吧。

先设一个香案,将该法宝的宿主——红葫芦供在香案上,拔掉葫芦塞之后,姜子牙先得鞠上一躬,恭恭敬敬的喊一嗓子:请宝贝现身。

这样下来,那法宝才肯出来,出来之后呢,也不肯马上干活,就在空中那么支棱着,直到姜子牙再鞠一躬,说一嗓子:请宝贝转身。

姜子牙

就这么着,像哄熊孩子似的,供上香案还不算,还得连鞠两躬,连喊两声宝贝,这家伙才肯发挥自己的威力,给主人解决难题。

脾气就能这么大,说到这里,这法宝是谁,大家都已经知道,没错,它就是陆压专门对付元神的斩仙飞刀,这法宝,虽然叫飞刀,但模样跟刀没半点关系,长得丑:长有七寸,有眉有目,有眼有翅。

怎么看怎么像个会飞的活物,由于修成器灵的早,所以脾气要比头一件大得多,头一件你意思意思,感受一下你拿它当回事就得,可斩仙飞刀呢,话说姜子牙,手头有打神鞭,杏黄旗,都是很了不得的法宝,哪一个不是拿起来就用,哪像斩仙飞刀这么费劲呀。跟头一件一样,脾气都很大,不客气点,宁肯空中呆着,就是不肯帮忙,究竟图个什么啊。

所以:封神中,只有两件法宝修成器灵,脾气都很大,对它客气点才肯帮忙

封神中,花鸟鱼虫,石头、琵琶甚至小火苗都可得道,修成精灵,跟主人日深月久,沾染了多少仙气的法宝,更不用说,机缘凑巧之下,自然也可以修成器灵,可这修成器灵之后突然耍起脾气,拿起架子,好像就有点不合适了。

身份变了、地位变了,脾气自然也会发生改变,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