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与隋唐第一勇士李元霸什么渊源?两人是否交过手

大隋朝第一勇士毋庸置疑是力大无穷的李元霸。他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出征挂帅,先是打败宇文成都,又大破瓦岗军队。一生杀敌无数,无人能敌所向披靡。而他与齐天大圣孙悟空谁更厉害一些呢。

有人会说他们并不是一个时代的人,实则不然。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西天取经是唐朝时期的事。唐玄奘是李世民钦点去西天取经的,并与他结拜金兰,封唐玄奘为御弟。而李元霸是李世民的弟弟,李世民登基的时候李元霸早已归天。

那么李元霸的前世是谁呢,他是大鹏金翅鸟转世,这也是他力大无穷的原因。在西游记的第七十七回写到,悟空不敌大鹏的追赶,落荒而逃的跑到佛祖面前。让佛祖帮忙,这就说明他们两个是有过交手的。西游记的七十四回写到,只看那大鹏不用任何兵刃法宝,就只赤手空拳就打的悟空赶忙躲闪。而让悟空最骄傲的筋斗云也没了用处,想当初无论是在天庭大闹天宫还是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悟空都用自己所擅长的筋斗云逃脱。这次他也想如此,但没想到那大鹏翅膀一扇就来到悟空身旁,再一扇就飞到悟空前头。悟空使劲浑身解数无果,只好求助如来佛。

二人来到灵山,佛祖对悟空说,此鸟是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凤凰所生,神通广大。现如今已皈依我佛成为了我的护法,因动了戏谑之心才会跑到人间,如今我已将他收服,你快去保护师傅去吧。如此一见齐天大圣孙悟空是打不过大鹏金翅鸟的,而李元霸又是大鹏金翅鸟所化,依此二者的高低之分便可得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