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把孙悟空赶下山后,到底他去了哪里?如来一语道破

菩提把孙悟空赶下山后,到底他去了哪里?如来一语道破。500年之前,孙悟空被师父菩提老祖给赶下了灵台方寸山,悟空回到他那出生之地,东胜神洲傲来国花果山,接连干了好几件大事,先是打败了混世魔王,保护了花果山上的猴子。

接着孙悟空大闹东海龙宫,夺得如意金箍棒,还大闹地府,销毁了生死簿,到了最后,孙悟空还发展为挑战天庭的权威,甚至想抢玉皇大帝的帝位来坐呢,结果就发生了著名的孙悟空大闹天宫事件。

孙悟空之所以能干出这些大事,皆因孙悟空有着大神通,大本领,而孙悟空的这些大神通大本领,其实都是师父菩提老祖传授给他的,因为之前,菩提老祖曾传授过孙悟空长生术大品天仙诀,地煞数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等等法术,孙悟空就是凭借着师父菩提老祖教他的这些本领,才干出了这么多的大事。

孙悟空被师父菩提老祖赶下了灵台方寸山之后,孙悟空再也没见过师父菩提老祖了,在电视版本的西游记里面,孙悟空大闹西牛贺洲镇元子的五庄观,推翻了人参果树的时候,还曾回过灵台方寸山找师父菩提老祖,可是没能找到师父菩提老祖,只见那灵台方寸山上,昔日那种欣欣向荣的景象已经不复存在,孙悟空看到的,只是荒凉萧条,看得那悟空还掉泪了呢,那么,菩提把孙悟空赶下山后,到底他去了哪里?如来一语道破。

如来一语道破这真相的时候,是在500年前孙悟空刚好大闹天宫之时,那是如来佛祖和孙悟空的第一次见面,初次见面,如来佛祖就开始教训起猴子来,听那如来的语气,这简直就是长辈对晚辈的训话啊,不信你听听,如来说:“你那个初世为人的畜生,如何出此大言!不当人子!不当人子!折了你的寿算!趁早皈依,切莫胡说!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看,如来的这一番训话,分明就是长辈对晚辈的训话啊,一方面,如来指责孙悟空犯下了大错,理应改邪归正,回头是岸,否则的话,就会有性命危险,如来佛祖一针见血指出了当时孙悟空他那危急的情况,而另一方面,如来佛祖则像长辈般爱护晚辈般心切,他劝孙悟空赶紧悬崖勒马,亡羊补牢,这样还能前途一片光明。

这可是如来佛祖和孙悟空的第一次见面啊,为何他们就好像就是亲人师徒一般呢?原来,如来佛祖的道场叫灵山,而孙悟空师父菩提老祖的道场叫灵台方寸山,这是何等的相似,更何况,如来和菩提,同是住在西牛贺洲之上,两人如此的相近,如此的厉害,彼此之间,一定是认识的,甚至还可能是朋友又或者是师徒关系也说不定呢,那么,菩提把孙悟空赶下山后,到底他去了哪里?如来一语道破,原来菩提祖师仍在西牛贺洲之上,只不过他用法术隐身起来了,不想见到孙悟空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