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消除了政敌和情敌

武则天真可谓是斗兵斗将斗阵法,经过一番又一番算计,终于挫败敌人。坐上皇后宝座。这来之不易的后位要怎么样才会稳固呢。有了王皇后和箫淑妃的前车之鉴。她深深的明白失去皇帝的宠爱,失去子嗣的保障,失去外庭的支持就等于死路一条。她必须稳定后宫,改立太子,重组外庭。

武则天的聪明睿智,从感业寺回宫的第一天她就开始投入宫内的长期斗争,收买宫中丫鬟太监,在宫内布下庞大的情报网。据《资治通鉴》记载永徽六年(655年)十一月的一天。可能是唐高宗旧情复发 ,他跑到太极宫关押王皇后和箫淑妃的院落去。他看到那里环境如此恶劣,温柔多情的一面又表现出来了,他不由得心酸落泪。感业寺的那依依不舍,犹如生死离别的一幕又出现了。很快发达的情报网将消息传给武则天“智能终端”来了。

武则天知道了绝不会让这种事再发生 ,她在李治面前大发雷霆,并且说了你那样做对自己,对我都是很不利的。如果王皇后和箫淑妃出来了,后宫和朝政都乱了,会一发不可收拾。李治被武则天的磅礴气势压住,说我错了,不如杀了这两个人,不留后患。这正是她梦寐以求的结局。可怜的王皇后和箫淑妃年轻的生命就此结束。王皇后临死前说:武昭仪即使你杀了我,也休想我叫你皇后,你没资格当皇后,就是个昭仪而已。箫淑妃临死时说:我希望来世变成一只猫,武昭仪你死后变成一只鼠,啃得你骨头都不剩。

这俩人的话又传到“智能终端”这里。武则天把王皇后“王”改成“莽”,说她是蛇而且是毒蛇。把箫淑妃的“箫”改成“枭”,一种专吃肉的鸟,说她是恶鸟。

消除王皇后和箫淑妃后武则天得了心理疾病,经常做噩梦。后来连太极殿都不敢住了,搬家迁都洛阳。《资治通鉴》有记载。

武则天的狠当时人尽皆知,连已亡之人都不放过。杀鸡儆猴这招用得恰到好处,后宫以后就没人敢和她做对。这也叫一箭双雕,既除了两死对头,又给后宫的嫔妃们一个警告。

小伙伴们对武则天有什么看法吗,欢迎下方评论。喜欢小编文章记得加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