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12月,2千川军部队在青龙山神秘消失,他们去哪了?

在历史上,有过很多的失踪或者消失事件,但却很少发生一对人马集体消失的情况,今天就为大家来讲讲在抗日战争中发生的一件诡异的事情——国民党的一整个团2000人在南京青龙山一带神秘消失。1937年,日军进犯华北,并在短短几个月之后12月兵临南京。国民党调动了大约20万的军队在南京城内外集结,为即将爆发的南京保卫战做准备。

1937年12月1日,南京保卫战正式打响。国民政府调集20多万兵力云集南京城内外,准备与日寇决一死战。12月12日,战事突变,首都卫戍司令长官唐生智下达了从南京城撤退的命令。远道赶来的川军某团只好向绵延数十里、森林茂密的南京东南部的青龙山撤退。但2000多人走进青龙山后,却再也没有出来,无影无踪。

在南京战事结束后,日军总指挥部统计战果时发现,有一个团两千人的中国守军没有踪迹,既没有放下武器进入城内的难民区,又没有突破日军的两道包围圈,似乎是悄悄地转移了。日军认为此事蹊跷,着手调查却毫无结果。1939年中国国民党军总部在统计作战情况时,也注意到这一咄咄怪事,将其列为“全团失踪”。抗战胜利之后,国民党军政部、军令部都曾对此事做专项调查,但仍查不出个所以然来,最终不了了之。

青龙山距南京城东南约20余公里。因山势迂回曲折,如龙盘旋,加之山石色青,故名青龙山。大半个世纪以来,人们以常规的方式推测着这支川军队伍的去向。青龙山山区有为数众多的洞穴,深不可测。传说有座山岩下就有很大的溶洞,用铁锤敲击某一处岩壁,可听出空声回应。

上世纪70年代初,青龙山区的南京矿校学生和驻军,在建矿井、采煤之时,无意中发现过几个洞穴里有几顶锈烂的军用钢盔、朽坏的步枪和几具骸骨,逐级上报。他们极有可能躲进青龙山山区某个不为人知的巨大溶洞,由于特殊的原因而没能再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