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望城坡街道:2岁萌娃走失 网格员集体出动找家长

星辰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覃文涛 李习典)“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是孩子没找到,我真的不敢想象会怎样,谢谢你们,谢谢……”4月26日下午,在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喜地大厦门前,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2岁的儿子向帮助自己找到孩子的网格员胡捷和民警表达感谢。

(孩子的妈妈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表达感谢。)

中午,网格员胡捷正准备去吃午饭,喜地大厦值班保安急匆匆地跑来,怀里还抱着个两岁左右的男孩,“胡哥,我看到这孩子在马路上跑来跑去十分钟了,身边也没有个家长,我怀疑他是不是走丢了,你看社区能不能赶紧找找孩子父母。”

胡捷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首先与孩子沟通,发现因孩子太小无法提供家长具体信息,于是马上将情况通过“网格通APP”反映给街道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请求街道通知辖区内网格员一起帮忙寻找孩子父母。

胡捷将孩子照片分享到网格群,呼吁大家转发,发动居民们一起帮忙寻找。同时,网格员们兵分四组,一组联系喜地大厦食堂的阿姨给孩子准备饭菜,照顾好孩子,稳定孩子情绪;一组在街道网格化指挥中心查找监控,查看孩子走丢的路线找线索;一组去发现孩子的周边商铺门店一家家询问,看能否找到熟悉孩子的居民;一组联系公安部门,比对户籍信息。

一个小时后,网格员们得知在枫林二路与西二环交界处的农业银行附近有两位老人在寻找走失的孙子,网格员立刻与老人取得了联系,孩子的母亲也连忙赶到现场,待现场网格员和民警核实家长身份后,孩子母亲紧紧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哭着连声道谢。

(网格员胡捷<左一>和民警现场核实家长身份。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经询问,原来孩子平时是爷爷奶奶带,当天趁老人不注意就出来溜达了,一个人走了两条街,与家人失联,幸好遇到了耐心又负责任的网格员。网格员提醒孩子家长,孩子这么小,一定不能离开家长视线,避免再次出现走丢事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