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潜伏期平均在3个月 抓住这段时间 把慢性乙肝挡在门外!

乙肝病毒有潜伏期,在潜伏期进行积极治疗非常关键。潜伏期通常为3-6个月,如果自身免疫功能正常,经过正规治疗后,乙肝病毒会被快速清除,就可以在把乙肝挡在门外,避免急性发展为慢性。

为什么要重视乙肝潜伏期?潜伏期一般多长时间?

为了避免急性乙肝转为慢性乙肝,针对潜伏期的积极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国,乙肝病毒感染者非常多,感染率也很高,临床上新药刚上市,也可以说暂时还没有能完全治愈慢乙肝的药物。而潜伏期,就是提高治愈率的关键,还要抓紧治疗。

乙肝潜伏期平均在3个月左右,假如感染者自身免疫功能健康,再配合正规治疗,急性乙肝康复概率很高,治疗难度小。所以,这都要归功于自身免疫清除和药物双管齐下,以及乙肝病毒立足维稳的基础之上实现快速清除。

但是,如果乙肝病毒没有及时被清除,急性乙肝很可能会转为慢性乙肝,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通过乙肝两对半检查发现,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这样的情况就比较复杂也更棘手。

此前,番茄医生也提到乙肝有免疫耐受期。但是,如果处在乙肝活跃期,乙肝病毒大量复制并激发自身免疫清除,通常会有症状。包括食欲减退、肝区隐痛、厌油、恶心等。慢乙肝患者的低热症状,应引起重视,严重时可出现黄疸。一部分人还会发展为重症肝炎,肝损伤加重甚至发展为肝衰竭以及脏器功能受损。随着病程不断发展,还会出现少尿、腹水、持续加重黄疸甚至肝昏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