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心脏不好的人,身体会出现这5个现象,占上一样也别大意!

中医:“心者,君主之官也,主不明,则十二官危。

心是人体的核心,心脏的跳动,也是生命的象征。

我们人的外在会衰老,心脏也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在40岁开始,心脏输送血液的效率降低。

所以在男性45岁,女性50岁的年龄段,是心脏病的高发期。

心脏病是我们常见的疾病,而《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显示:我国的心脏疾病的死亡率占居世界之首。

随着心脏功能下降,血管弹性的减弱,血管堵塞,导致房颤,冠心病,心梗等危及生命。

心脏病不是突然发生的,尤其是50岁的中老年人,更应该注意心脏病前期的“蛛丝马迹”。

医生:心脏不好的人,身体会出现这5个现象,占一样也别大意

现象一:心慌

心慌由于心脏跳动的频率,节律,收缩功能异常导致的,心脏功能损伤,需要加快跳动为人体输送血液和营养。

正常的人,在运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心跳加快,或是心慌。

而患有心脏病的人群,没有剧烈的运动,没有情绪激动,也会出现心慌,心悸的表现,或是听到噪音的时候,心脏出现心悸,胸疼的症状。

现象二:心累

心累主要就是心脏失调,导致身体缺血缺氧,出现心累,胸闷,呼吸困难的表现。

生活中可能因为劳累,压力会感觉到心烦,心累。

心脏不好的人,没有什么事情的影响,就是心烦,坐立不安,总觉的心里有事,身体乏累,这说明你的心脏处于异常的状态,预防心脏病危险发生。

现象三:牙疼

可能有人问牙疼和心脏有什么关系,确实有的牙疼和心脏没有关系,但是疼痛的部位不明显,治疗不见效,这时注意自己心脏的检查。

在医学上,由心脏引起的牙疼,称为是“心源性牙疼”。

瑞典在180名心脏患者中调查显示,其中70名患者出现牙疼表现,心脏缺血导致身体出现发射性疼痛,主要以左侧,下颌牙为主,并且伴有心慌,胸痛等症状,要及时做好心脏的检查。

现象四:下肢水肿

下肢浮肿,也可能是心脏疾病导致的,临床发现,心衰会导致下肢水肿。

左心衰表现:下肢水肿,心慌气短,乏累咳嗽等综合性的症状观察。

右心衰表现:下肢水肿,同时出现肠胃的不适,恶心,消化不良,不想吃饭,呕吐等表现。

所以全面综合的观察自己身体的信号,早发现,早治疗,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现象五:头晕

心脏功能出现异常时,心脏供血的能力就会下降,人体大脑处于最上端,所以最先出现缺血,缺氧,就会导致头晕,失眠,或是血压低的症状。

这3件事,是心衰的“加速器”,最好不好再做:

1、晨起一根烟

民间流传:晨起一根烟,精神一整天,很多烟民早上吸根烟提提神,确实尼古丁等物质会刺激人体交感神经,使人兴奋,但是同时也引起血管损伤,心脏负担加重。

研究显示,长期吸烟的老烟民,患心梗的风险增加5-7倍,尤其是晨起空腹时,身体去尼古丁,一氧化碳的吸收率增加20%,极容易引发心脏疾病发生。

2、长时间看电视

很多老年人的生活就是在电视机面前坐一天,尤其是冬季更不想出门,就在家看电视。

而数据显示,看电视超过1小时,心脏病的死亡风险增加6%,看电视超过4小时,心脏病的风险增加20%。

并且长时间的久坐也是损伤身体健康的,再加上有些老年泡杯浓茶,那就是在加快心脏衰竭的速度。

3、运动完冲个冷水澡

运动完大汗淋漓,身体处于发热的状态,赶紧冲个冷水澡,感觉身体很舒服,尤其是在夏天对于男人来讲,可能是常事。

运动后,毛细血管扩张,如果突然的遇到冷水,是血管急速的收缩,血压升高,增加心脏的负担,导致头晕,心悸,增加心脏发病几率。

除了运动后洗澡,再者就是现在流行的冬泳,也是心脏疾病的“加速器”

养心脏,这3件事劝你,最好照着做:

1、食用油,搭配吃

油是我们不能缺少的,也过量的油也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食用油要搭配着吃,将苏子油,橄榄油,大豆油,按照1:2:2:的比例搭配吃,有保护心脏,预防心梗的作用。

其中,苏子油含有60%以上的omega-3系列脂肪酸,omega-3脂肪酸,是目前人体极为缺乏的营养素,导致心血管疾病逐年增加的因素之一。

美国心脏协会,推荐心脏病患者,每日摄入1克Omega-3,有助于保护心脏的健康,经常食用还有助于清除血液垃圾,增强血管弹性,能预防心梗发生。

并且苏子油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含有omega-3系列脂肪酸最多的食物,称为是“陆地上的深海鱼油”,对于中老年人,降血压,血脂,保护心脏功能,预防老年痴呆。

家里食用,可以拌蔬菜,拌酸奶,淋菜,淋汤都可以。

2、少压力,常微笑

美国科学院指出,长期压力大会影响身体的炎症反应机制,导致心脏病加剧。

并且研究发现,压力大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是正常人的3倍。

压力会导致心肌炎,各种炎症的发生,医学指出,炎症比胆固醇更容易引发心脏疾病,并且免疫力下降,激素调节功能损伤,导致心脏病。

常微笑:笑一笑十年少,在大笑时增加心脏的功能,同时人在兴奋的时候,心机内膜会产生免疫物质,增加人体的抗病能力,有益身体的健康。

3、常按摩,按对穴

《黄帝内经》指出,“气穴所发,各有处名“,并记载了160个穴位名称。

心俞穴:有镇静安神、舒缓神经、理气宁心。

神门穴:真气充盈、精神饱满、体力充沛。

膻中穴:宽胸理气,活血通络,舒畅心胸。

内关穴:被称为强心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