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脂肪肝是因为吃了太多油脂,其实大家认知进了误区

日期: 来源:耶梦加得收集编辑:脂肪肝

很多人认为脂肪肝是因为吃了太多油脂,其实脂肪肝不等于油脂吃得太多,肝细胞进行脂肪代谢的各个环节出现问题,例如脂肪酸的分解和转移的障碍,脂肪合成过多,肝细胞的中毒及营养不良等,都可以出现脂肪堆积在肝细胞里,而不仅仅是因为摄入脂肪过多。因此,脂肪肝并不是因为吃太多油脂,而是有很多原因所造成的。

研究认为,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与各种全身代谢问题有非常大的相关性,脂肪肝,可能是其中脂肪代谢异常的结果。所以,胖子查出脂肪肝,还应该长期关注自己的血糖、血脂和血压。当然,不管有没有那么严重,减肥都非常重要,只是关注体重变化的同时,也要关注腹围——腹围超大的人,可能内脏脂肪堆积很多,而后者与各种代谢疾病、心血管疾病都关系密切。

人饮酒后,酒精均要进入肝脏进行降解,大量的酒精分解的产物对肝细胞有明显的毒性。早期的肝损伤就可能表现为酒精性脂肪肝,俗称酒精肝。长期酗酒和短期暴饮都有这样的危害。持续的酒精损害还会导致酒精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异常等。肝细胞的中毒和损伤可以导致脂肪肝,一些有肝脏副作用的药物,长期服用可能会导致脂肪肝,如常见的激素类药物,和抗心律失常药胺碘酮等。所以,如果不得不长期使用这种药物,医生会建议你定期复查肝功能,如果出现异常就会调整药物方案。此外,病毒性肝炎,尤其是丙型肝炎,在早期也可能表现为脂肪肝。

需要注意的是:肝脏不仅仅是合成与分解脂肪的,肝脏还具备储备功能。因此,对于长期营养不良、过度节食减肥等的人,可能也会出现脂肪肝,因此,减肥的方法要科学合理,不能因为减肥就放弃必要的能量摄入,就不顾膳食平衡。

相关阅读

  • 今年最强英剧,不火是太多人不识货

  • 文丨艾弗砷
    特工也是打工人。第一季上线半年后,《流人》第二季在Apple TV+上线。几个军情五处的废柴,赶在年尾照见银幕前的打工人,银幕内外,打工人这一年都过得不算好。《流人》
  • 我的天!鸭舌头居然那么油

  • 鸭舌是鸭身上最金贵的部位,毕竟一只鸭子只产一个。中国食物成分表的数据显示,鸭舌的热量是245kcal/100g,100大卡能吃40g的鸭舌,约7个,是不是觉得“怎么那么
  • 经典的太多了

  • #说出一部电影的名字,说明你已经不再年轻#《黑三角》《奇袭》《牧马人》《远山的呼唤》《庐山恋》《戴手拷的旅客》《小兵张嘎》《桥》《砂器》……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