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牛肉的做法详解,做法简单又美味,新手也能轻松做出来

牛肉可以说是非常好吃的一种肉了,反正对我来说,牛肉比其他的肉都要好吃一些。我酷爱吃各种口味的牛肉。牛肉的烹饪方式发也是超级多,不仅用来做成各种各样的菜,而且在\"零食界\"也是非常的受欢迎,比如我们经常会吃的麻辣牛肉干、牛肉丝等。但是说到酱牛肉怎么做,大多数小伙伴估计会沉默。现在很多人都是只会吃但是不会做。

其实做美食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只有你用心做了,基本上都是能做成功的,尤其是酱牛肉,就算是新手也是一学就会,我给大家来说说酱牛肉的具体做法吧。做酱牛肉需要准备的主要食材就是牛腱子肉和一些常规的卤肉的调料就可以了。牛腱子肉就是牛大腿上面的肉,很多朋友可能没有见到过,没有关系,你直接告诉摊主你要牛腱子就可以,因为摊主是能够分得清的。

有的朋友可能想说是不是非得用牛腱子肉,当然,这个不是硬性要求,一般都是用的牛腱子肉,而且牛腱子肉做出来比其他部位的肉做出来好吃一些。腱子肉上面有一些牛筋,可能有些的朋友不是很喜欢吃,也可以用其他部位的肉代替哟。先把牛肉分成饭碗大的块状,然后清洗干净泡在清水里面,每十分钟左右的样子就换一次水,直到看到肉的颜色有点开始泛白就差不多了。

然后就可以准备潮水了,把牛肉放进干净的锅里,加入没过牛肉的清水,给肉类焯水基本上都是冷水下锅,这一步别搞错了哦。然后加入几片生姜和一根大葱以及一点料酒进去煮开,水开以后锅里会出现很多的浮沫,需要把浮沫去掉,然后把牛肉全部捞起来用热水再次冲洗干净,这样就能浮沫洗得更加的干净了。然后就把锅清洗干净,开火把锅烧干。

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把冰糖放进去用小火慢慢的炒化,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进去,然后就把牛腱子肉放进去,水要保证能够把牛腱子肉全部淹没到,因为中途是不能加水的,中途加水容易把牛肉煮柴。然后把香料包先用水泡一会再扔进锅里,香料包一般在菜市场就可以了,如果你有信心比卖的还配得好的话,也可以自己配。然后加入一些花雕酒、适量的盐、鸡精、一点白酒和老抽。

所有的调料放进锅以后搅拌一下,然后就可以盖上锅盖开始煮牛肉了,我用的锅是普通的煮锅,所以需要煮一百分钟的样子,煮好以后不要马上把牛肉捞起来,也不要马上揭开锅盖,让牛肉在里面焖上两三个小时的样子才会更入味哟。因为浸泡的时间太久,所以捞牛肉之前需要再次煮开之后再捞,里面的汤汁不要倒掉,冷却后用东西装起来放在冷冻室里面。

下次再做酱牛肉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拿出来用,就想煮火锅一样,这样会越煮越香哦。酱牛肉捞起来以后用保鲜膜紧紧的裹起来,等到冷却以后切成片就可以直接吃了,如果你想吃麻辣味的,可以加一些辣椒花椒和葱花一起拌匀哟。自己做的酱牛肉,就算不加任何的防腐剂也可以放上一阵子,基本上放在冰箱里面一周是没有问题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