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炒啥肉,别光知道用淀粉腌制,牢记这四点,肉片鲜嫩入味

一天不吃荤,浑身都难受,吃货的世界你们不懂得!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基本上家家户户每天都会做荤菜,平时自己在家做饭的朋友们应该都炒过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时炒肉的时候会有粘锅的状况发生,做出来的炒肉也不如饭店的好吃,其实不管做什么美食,都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不然就不会有烹饪学校啦!

学做菜也是一门技术。炒肉一般家庭做菜讲究一点的都会用淀粉腌制一下,确实用淀粉腌制之后比直接下锅炒制的肉片要嫩滑很多,不过有时还是会有腥味,甚至肉片粘锅的现象,其实光用淀粉腌制还是不够的,小编今天分享四招炒肉技巧,牢记这四点,炒出的肉鲜嫩入味,还不粘锅。

首先第一点就是切肉片的方式,切肉要顺着肉的纹理去切,这样的切法也叫作顶丝切肉,这样切出来的肉吃起来就会比较嫩一点,而且会不破坏肉质的纤维,经常去饭店吃饭的可以看到,大厨们切肉片都是一片一片细致,炒出的肉片也很好看,大厨们就是掌握的顺着肉纹理去切,尽可能保证肉片的新鲜,而且也省力气。大伙以后炒肉的时候可以试一下这个切肉方法,还是很不错的呢。

第二点,切好的肉片肯定要用盐腌制,去除肉片里面过多的水分和脏的血水,这里要告诉大家,不是随便加盐的,盐不要要加太多,因为如果盐加太多,导致肉片里面大量水分流失,如果是做水煮肉片,如果用盐来腌制的话容易肉片较老,入口比较柴,如果把握不住盐的量,我们可以用蚝油或者少许酱油来腌制也是可以的,而且还能将调料的鲜味进入肉片。

第三点可以用鸡蛋清来腌制,如果家里有生粉可以混合鸡蛋清一起来腌制,平时我们是直接用水淀粉来腌制的,这样用鸡蛋清和生粉混合来腌制,肉片会更香,肉片更加嫩滑,而且加入鸡蛋清之后,肉片入油锅之后,炸起来不容易粘锅。但是平时我们做炒肉,比如青椒炒肉这些就不用这么麻烦了,需要炸肉片的菜就比较适合了。

第四点就是肉片裹油下锅炸,腌制好的肉片过油之后下锅,肉片会更加的入味,还能让腌制的调味更加包裹肉片入味,不容易粘锅,这里还有个小技巧,就是热锅冷油炸肉片,肉片炒好了捞出锅,在炒其它菜,最后肉片一起如果炒制。

按照上面的这四点方法,不管炒什么肉,都是肉片嫩香,入口不柴,而且不粘锅,喜欢做菜的朋友们可以试试看,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欢迎在下方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