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餐厅畅销菜品

1、麻婆桂鱼

原料:

桂鱼一条300--350克,卤水白豆腐500克,菜芯200克,蒜苗50克。

调料:

盐10克,鸡粉15克,味粉8克,老抽20克,花椒油10克,豆豉5克,姜、蒜末各30克,豆瓣酱40克,菜籽油150克,色拉油100克。

制作:

1、桂鱼、豆腐均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块,用盐、料酒码味,氽水,入七成热的油中过油备用;

2、取锅洗净,下150克菜籽油、50克色拉油,入豆瓣酱、豆豉末、姜末、蒜末,放入适量清水,再加入豆腐、桂鱼及其它调味料,烧透入味,勾淀粉、加红油收汁即成。

关键:

此菜是麻婆豆腐的一个革新版,作法同麻婆豆腐一样,在勾水淀粉时不能一次性加足,分三到四次最好,否则达不到麻、辣、烫、鲜之特点。制作成功的麻婆豆腐系列菜品应该在上桌时不冒烟和热气,但吃起来很烫。

2、江南肥牛塞面筋

制作:

1、将肥牛200克切成绿豆大小的丁;马蹄50克切小丁,泡好的筒筒笋30克,切小丁。

2、把切好的肥牛顺时针搅拌上劲,加葱姜水20克、马蹄丁50克、筒筒笋丁30克、盐10克、味精5克、胡椒粉4克、老抽8克、芝麻油3克,搅拌均匀成油面筋的馅料。

3、油面筋用食指戳个洞,每个塞入调好味的馅料20克,放蒸锅里大火蒸15分钟,蒸好后的原汤留着。

4、锅上火倒入色拉油20克烧至五成热,放入提前泡好的黑木耳10克稍炒,入蒸好的油面筋带原汤烧制1分钟,勾流水芡,出锅装盘即可。

3、辣汁煮花螺

旺销理由 随着湘菜的快速扎根全国,众多沿海地区的食材也被拿来被湘菜所用,尤其是粤菜所用食材使用颇多,正像许多餐厅的定位一样,粤湘结合,优势互补,越做越强。花螺是我国东南沿海产的一种贝类海鲜,鲜味足,用湘菜的调味方法赋味,效果最好。

关键花螺要处理干净,否则有沙子和腥味。

制作

1.将花螺600克处理干净,入沸水中焯水去腥,捞出控水。

2.锅上火,下入色拉油50克烧至三成热,下入重庆火锅料30克,精制剁辣椒、姜、蒜子、青红椒块各10克,紫苏叶5克,煸炒出香,下花螺煸熟,放入高汤60克焖煮,入花雕酒20克,味精10克调味,出锅,盛入锅仔中,撒上葱花5克即可。

4、锦庐鳜鱼

原料:鳜鱼1条(约500克)、红小米椒圈15克、辣鲜露10毫升、蔬菜汁[注]300毫升、陈醋10毫升、盐、鸡粉、鸡精、花椒油各适量

制法:

1.把鳜鱼宰杀治净后,入笼蒸熟,取出来装盘待用。

2.往净锅里倒入蔬菜汁烧沸,先放入红小米椒圈,再调入辣鲜露、盐、陈醋、鸡粉、鸡精和花椒油,熬一两分钟便起锅淋在蒸好的鳜鱼上,撒上葱花便好。

[注]蔬菜汁的制法是:往净锅里先放入小米辣圈500克、香菜节50克、广红萝卜块50克和洋葱片50克,再倒入水4升烧开,待小火熬出味并打去料渣,即得到。

5、石锅鸡

原料:仔鸡腿肉250克 干葱块60克 大蒜瓣40克小米辣圈、鲜花椒、葱花、鸡饭老抽、麻辣鲜露、鸡粉、葱油、色拉油各适量

制法:

1.把鸡腿肉切成丁,纳盆加鸡饭老抽、麻辣鲜露和鸡粉,拌匀并腌渍30分钟。

2.石锅烧热后,放入事先用葱油炒香了的干葱块和大蒜,待用。

3.净锅下色拉油烧热,投入小米辣圈和鲜花椒爆香后,下入腌好味的鸡肉丁翻炒,其间调入麻辣鲜露,然后倒入垫有干葱和大蒜的石锅内,待加盖焗3分钟后,撒上葱花即成。

6、汤猪脚锅

食材:猪脚3只、贵州红酸汤2杯、米酸汤2杯、土豆1个、黄豆芽1把、西红柿1枚、青蒜2棵、鱼腥草少许、四川榨菜50g、香葱2棵、老姜2片、木姜子油1茶匙、料酒2汤匙、油适量

步骤:

1.猪脚洗净,切成大块放入冷水锅中,大火煮开至出血沫,捞出用热水洗净沥干。重新坐锅放入猪脚和没过猪脚的热水,加入料酒、葱段、姜片煮开,小火焖1小时(也可以用高压锅压15分钟)。

2.土豆洗净去皮切成12.5px的厚片,西红柿切块,青蒜切片,四川榨菜切成粗条,鱼腥草切段备用。

3.炒锅中注入油,中火加热至五成热,放入姜片爆香,加入红酸汤、米酸汤和适量猪脚汤,煮开。

4.锅中加入鱼腥草段、黄豆芽、西红柿块、土豆片、榨菜条,放入猪脚,调入盐煮至食材熟透,撒上青蒜片,淋入少许木姜子油即可上桌。

7、酸萝卜老鸭煲

食材:酸萝卜500g、老鸭半只、葱2段、姜1小块、花椒1小撮、绍兴黄酒2汤匙、白胡椒粉1小撮、油1汤匙

步骤:

1.老鸭斩成75px见方的块放入锅中,加入冷水煮开,捞出沥干。酸萝卜切块,葱切段,姜切片。

2.砂锅中注入油坐火上,中火加热至4成热,煸炒葱段、老姜和花椒至散发香味,放入鸭子煸炒片刻,烹入黄酒。

3.加入开水没过鸭子,然后加入酸萝卜加盖并用大火烧开,再继续用大火煮10分钟,然后改小火慢炖2小时最后调入盐和白胡椒粉即可。

8、一品涮牛肚

这是冬季推出的一道旺销菜,具有香浓味厚的特点。把卤熟的牛肚同青红美人椒圈、蒜苗节等一起入锅,加自制的香锅酱和鲜汤等煮入味以后,再装在配有炉火的瓦片状餐具里上桌。边加热边食,在吃完牛肚后,还可以涮烫素菜和粉丝。

在介绍此菜的做法前,我先把自制香锅酱的配方比例跟大家说一下:取辣妹子酱10克、香菇牛肉酱8克、紫苏酱6克、火锅底料10克、老干妈酱8克、郫县豆瓣酱10克、蒜蓉辣椒酱8克、天成一味酱油6毫升、辣鲜露4毫升、花雕酒6毫升、白糖4克和胡椒粉4克,放一起调匀便得到自制香锅酱。

此外,烹制此菜时还会用到自制香辣油,其制法为:取菜油200毫升、化鸡油10克和牛油10克入锅烧热,加入辣椒粉50克,小火炼香后盛出来晾凉即得。

原料:白卤熟的牛肚350克 青红美人椒50克 自制香锅酱35克 葱丁、拍蒜、蒜苗节各15克 姜片5克 盐4克 鲜汤500毫升 自制香辣油30毫升 菠菜、土豆粉丝各1小盘

1.把卤牛肚依坡刀法片成长片,另把青红美人椒切成丁,均待用。

2.净锅上火,放自制香辣油烧热,先下拍蒜、葱丁和姜片爆香,待放入香锅酱和牛肚片翻炒匀以后,掺入鲜汤并加盐调味。

3.煮约3分钟后,放入青红美人椒丁和蒜苗节,稍煮便盛入瓦片状餐具内,随配酒精炉、菠菜和土豆粉丝一起上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