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求凰中的山阴公主最后结局如何?被叔父杀死,死时才十九岁

随着《凤求凰》的热播,山阴公主刘楚玉逐渐为人所知。刘楚玉作为公认的历史上最荒淫公主,她的所作所为离经叛道,千百年来仍难免口诛笔伐。

刘楚玉是南朝宋朝人,被誉为“皇族第一美人”,父亲是宋武帝,弟弟是前废帝刘子业,生活在这样的皇家应该是很幸福的吧,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先来看看山阴公主的生活背景吧。宋朝是南朝的第一个政权,刘裕通过篡位弑君的方式夺了江山。大家都知道,凡是篡位来的王朝绝不会长久,必然伴随着腥风血雨。宋朝是皇帝非正常死亡率最高的王朝,九位皇帝就有七位死于非命,全部死于宫廷政变。刘子鸾被亲哥哥刘子业赐死时才十岁,临死前哭道:“但愿来世不复生帝王家”。

也许是刘家祖坟风水不好,盛产精神病和变态。少帝刘义符、孝武帝刘骏、前废帝刘子业、明帝刘彧、后废帝刘昱无一不是残忍好杀,荒淫暴虐,一日不杀人便郁郁不乐。

刘楚玉的父亲孝武帝也是靠弑君夺来的,他生性荒淫,凡是略有几分姿色的女子,不管尊卑老幼皆强逼成欢。弟弟刘子业同样荒淫好杀,还将将亲姑母新蔡公主纳入后宫,如此行径令人发指。

刘楚玉生活在这样的家庭,自然也正常不到哪去。她自幼深得孝武帝宠爱,特地选了司空何宴之子何戢配为驸马。但是刘楚玉将家族基因完美地继承下来,刘子业即位后,刘楚玉经常进宫与弟弟相会,刘子业对这个姐姐也颇为依赖,二人同吃同住,情同夫妻。

刘楚玉最淫荡行为莫过于向刘子业求赐面首,即身强体壮的男宠,面首一词由此而来,但是刘楚玉仍不满足。刘楚玉的姑母南郡献公主嫁与第一美男子褚渊,刘楚玉垂涎姑父姿容,便求刘子业让褚渊服侍她十天,刘子业同意了。然而褚渊为人方正,刘楚玉使出浑身解数,仍不能得手。褚渊以死相逼,才逃离刘楚玉魔爪。

刘楚玉的荒淫不是偶然的,她只是家族众多精神病和变态中的普通一员,相比于她的父辈、兄弟和子侄们来说还算比较温和,最起码史书中未见刘楚玉杀人的记载。后来刘楚玉的叔父刘彧篡位,将不顾人*伦的姐弟二人赐死宅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