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高血压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饮食?

高血压对于现代人都不陌生,并且也称为“三高之首”。

我国高血压的患者高发于40岁-60岁的中老年人的身上,并且高血压的人群已经近亿人。

高血压不但使患者头晕,头痛等不良的表现,主要还是是损伤身体的内在血管导致心脑血管以及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高血压的并发症有:

1、诱发心绞痛,心肌肥大,心脏衰竭,心梗。

2、脑部缺血,诱发脑卒中,导致中风等风险。

3、动脉硬化、血管损伤。

4、高血压性肾损害,导致肾脏功能下降,病变

5、视网膜动脉硬化、眼底出血,视力下降等。

高血压患者最好少吃4物:

1、高盐食物,这是主要引起高血压的食物,盐,酱油,咸菜这些隐形杀手不容忽视。

2、少吃甜食,糖不仅可导致高血糖,诱发糖尿病,而且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

3、动物内脏,主要是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导致高血脂的发生。

4、戒烟少酒。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一定要戒烟酒,烟酒会导致血压失控,增加死亡的风险。

高血压患者多吃什么水果?

1、蓝莓:蓝莓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花青素可有效的保护红细胞,有超强的抗氧化作用、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降低心肌梗死和脑梗塞的危险性,并且维生素有增加脂肪,糖等物质的代谢。

2、猕猴桃: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天然的血管软化剂,可避免血压、血脂升高,同时还能有效的清除血管垃圾消除血栓,达到疏通血管、预防血管堵塞的作用。

3、苹果:苹果可是一种万能的水果,也是为何能被誉为果王,亦可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对高血压、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结石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果当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跟身体内多余的钠元素结合起来才可以降低钠元素的浓度,因此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高血压的患者补充3物

1、钾

富含钾的食物进入人体可以对抗钠所引起的升压和血管损伤作用。每天摄入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并从中获得适量的钾,不仅可以降低血压,还能帮助我们避免癌症、肠胃病、心脏病乃至中风等。

这类食物包括豆类、冬菇、黑枣、花生、土豆、竹笋、瘦肉、鱼、禽肉类,根茎类蔬菜水果。

2、钙

美国医学专家认为,高血压患者每天坚持食入高钙食物,能使2/3左右的人受到明显的降压效果。钙充足促进动脉粥样硬化,还会导致血管的平滑肌细胞不能正常的发挥收缩和舒张功能,就会导致血管的阻力加大,就会导致血压上升而引起高血压。

含钙的食物很多,如奶制品、豆制品、芝麻酱、虾皮、海带、黑木耳、核桃、鸡蛋等均含钙丰富。

3、硒

科学家通过几十年的严谨研究,终于发现了科学的“长寿元素”——硒。硒与心脑血管也有着密切的联系。硒是抗氧化剂,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是心脑血管发病的一个主要的病理基础。硒可以改善心肌组织的供血系统和心肌缺氧造成的心绞痛,硒元素可有效的降低三高。

动物内脏、鱼类、海鲜、蘑菇、鸡蛋、大蒜、银杏等含硒元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