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这几种野菜,不仅味道鲜美,还有保健功效!

以前在农村里,在之前人们生活条件不好时,在无法保证温饱的情况下,常常会去山上采摘这些野菜吃,不仅能吃饱肚子,而且有些野菜味道还很鲜美。以前的山上、田野里都存在着大量的野菜。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之前常吃的野菜也不常见了。但是一些野菜是我们儿时的记忆。下面整理出几种农村的野菜,看您吃过几种?

1、野蒜。野蒜通常在山坡、丘陵、山谷或草地上比较常见,主要食用部分为嫩茎叶,不过整株都可以食用,根部是一个白色的圆球,味道有点像韭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野蒜炒鸡蛋,这道菜到现在都是十分流行的。保健上传统中医学认为野蒜具有保健功效,有健脾开胃、解油腻、促进食欲等功效对体弱者而言,野蒜可润中补虚,使人耐寒。

2、曲麻菜,曲麻菜,又名苣荬菜,侵麻菜。菊科植物,多年生草本,生于田间路旁,春季开花前采挖全草食用,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之功。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每逢春天开花的时候就是曲麻菜成熟可以食用的时候。将曲麻菜洗净切段后可以煮熟凉拌,也可以蘸酱吃,和生菜口感相似。主要的医用价值就是清热解毒;利湿排脓;凉血止血。主咽喉肿痛;疮疖肿毒;痔疮;急性菌痢;肠炎;肺脓疡;急性阑尾炎;叶血;衄血;咯血;尿血;便血;崩漏。

3、芨芨菜,芨芨菜,学名荠菜,是人们喜爱的一种野菜。其叶嫩,根鲜具有特殊清香儿。中国自古就采集野生荠菜食用,早在公元前300年就有荠菜的记载。荠菜是人们喜爱的一种野菜。当荠菜成熟时,采好的荠菜清香宜人,可直接凉拌也可用作饺子馅儿,味道很是鲜美。药用价值:性味甘平,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

4、面条菜,面条菜,别名净瓶、香炉草、米瓦罐、梅花瓶、面条菜、广皮菜、瓢咀、甜甜菜、麦石榴、油瓶菜、羊蹄棵、红不英菜、胡炳菜、麦黄菜、灯笼草;灯笼泡;瓶罐花;野菠菜等,面条菜是黄河中下游地区老百姓爱吃的一种野菜。这种菜有些涩,最好是在初期较细嫩时候食用,口感会更佳。面条菜吃法很多,粉蒸面条菜、凉拌面条菜、面条菜拼菊花等都是十分美味的菜肴。

以上就是整理的关于农村野菜的常见几个品种,您都吃过几种呢?您最喜欢吃哪种农村野菜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